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23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2022歡樂耶誕。歲末感恩

耶誕樂翻天驚喜派對

本週是熱鬧滾滾又充滿溫馨歡樂的一個星期。週三老師和孩子們一起舉辦狂歡派對,在挑戰了將近一個月的耶誕任務後,用心收集的點數終於能夠派上用場,不論是在「桌上曲棍球競技場」、「普普大師到我家」,還是深受大家喜愛的「零食販賣部」,孩子們要學習計算自己擁有的資產,並在想要與需要之間合理分配。想做手工藝又想參加趣味競賽,但是點數不夠怎麼辦?沒關係,除了「命運大比拚」試試運氣、「電眼快手」搶點數外,活動現場也實施工讀生報名機制,讓孩子擁有增加收入的管道喔!在此也謝謝中高年級的大孩子們,當關主帶領弟弟妹妹們開心闖關,為大家製造開心的童年回憶。

充滿巧思的活動設計

每年的耶誕總是孩子們最期待的節日,除了讓孩子們感受溫馨歡樂的節日氛圍外,品格和生活教育也是在活動中老師們想帶給孩子的,從月初的耶誕愛閱讀、整理教室環境、團康合作競賽,到寫一張感謝卡送給身旁最親密的好同學,每一個環節的設計都是老師的巧思與心意,希望在平平淡淡的日子中,能為孩子增加趣味與亮點,更希望孩子在活動的參與中,收穫好人緣、好心情,更增添不同的生活能力與技巧。

互道平安與幸福

2022冬至正好在落在本週四,這一天是一年中白日最短、夜晚最長的日子,代表著嚴冬的來臨。昔日先民會在冬至時節舉行祭祀活動,稱為「謝冬」,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辛苦,期待秋收冬藏、穀物糧食積滿倉;冬至也有一個吃湯圓的特別習俗,那又紅又白的糯米糰子象徵著「團圓」與「圓滿」,吃了湯圓長大一歲,是中華文化流傳已久的傳統習俗。冬至這天,菲力大家庭也溫暖齊聚,一起品嘗暖呼呼的湯圓,家人們互道一聲祝福,希望2023年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幸福平安唷!

事半功倍的複習計畫

過完開心的節慶,週四我們靜下心來沉澱自己,收拾好歡樂的心情,重新回歸正常作息,著手準備下週開始的期末考複習計畫。考試前,孩子們秉持「考前規劃」的傳統,回憶期中考的得失利弊,審視這段時間的課程精熟度,用心安排考前的時間規劃。本次期末考因連假及補課的因素,無法安排假日讀書日,老師與孩子們約定好,平日的複習我們要更用心且精準,隨時掌握自己的複習進度及疑難處,今日事今日畢,複習就能事半功倍唷!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1.12.23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