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2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滿滿的愛 深深的感謝

純真可愛的視角
世界上最大方的人

透過「聰明大買家」這個主題,除了基本金錢觀的建立之外,也和孩子說明工作和報酬的關係,此外,我們也引領孩子學習分辨「想要與需要」。孩子說:「需要」就是每天都會用的物品、每天都會吃的食物;「想要」的就是禮物,要特別的節日才會有的!」藉著耶誕節,我便和孩子聊聊聖誕老人送禮物這件事,孩子們的結論還頗讓我驚歎!孩子說:「聖誕老公公應該是世界上最大方的人,因為每年聖誕節,他都會送全世界的小朋友禮物喲!」孩子們的視角是不是很純真可愛呢!

溫馨聖誕親子日
滿滿的愛 深深的感謝

親子日當天外面氣溫冷颼颼,但在學校裡,因為有開心表演的孩子和熱情參與的家長,讓每個人的心都暖呼呼的呢!進行薑餅DIY時,有孩子非常細心的裝飾,有孩子則開心舔著滴到手上的糖霜,爸爸媽媽們更是小心翼翼的將餅乾放入袋子裡,我能感覺袋子裡裝的不只是孩子手作的餅乾,還有爸媽們滿滿的愛與呵護。隨著疫情漸緩,防疫控制漸解,我們今年能再和大家一起歡度耶誕節,真是一件萬分喜樂並值得深深感恩的事!在這充滿慈愛和恩典的時刻,除了祝福,我們更想感謝家長們的支持與託付,讓我們能陪伴著孩子在菲力快樂生活、自信成長!

小老闆 vs. 大買家
『菲力玩創市集』下週準時開張

第三學習主題「聰明大買家」即將進入尾聲,我們的小小大買家們也收到了終極任務:下週五我們將要舉辦一場模擬體驗活動—『菲力玩創市集』!為了市集的開張,孩子們已經展開了前置準備作業,從策展規劃、形象設計到環境佈置,一點也不馬乎,處處都充滿孩子們的想法與創意!市集當天AB、CD組的孩子們更會擔任市集攤位的小老闆喔!週末假期如有外出逛街,爸媽不仿帶著孩子到商店或市集觀察,相信會讓孩子更有概念和想法哦!究竟小老闆們能不能成功的讓聰明小買家們掏腰包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愛的提醒】

  • 01/07 (六)是人事行政局公布的春節假期補班日,當日正常上班上課哦!如要請假,協請提早告知,謝謝您!

菲力中興幼兒園 Jennifer園長 11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