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23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Merry Christmas!!耶誕快樂

在今年的耶誕活動中,孩子們最愛的一項是「倒數月曆」,隨著窗戶中的小禮物一格格揭曉,再搭配進行有趣的耶誕小活動,過程中充滿了期待與歡樂。

【耶誕倒數月曆】

一格一格的倒數日曆,只有耶誕時期才有,從12月1日起,倒數到24日耶誕夜,很多孩子一早起來,就會迫不及待的打開倒數日曆,在每天打開一格的倒數中,耐心迎接耶誕節到來,沉浸在節日的喜悅期盼之中。

1904年,報社第一次將倒數日曆作為給讀者的禮物附在報紙上,第一本有小門可以打開的倒數日曆約在1920年出現。有些城市的小村莊,會將房子的表面裝飾成倒數日曆的模樣,每戶人家門口寫上不同的日期,日期到來的這天,所有村莊的居民就在黃昏時到這一家喝熱紅酒,聊天唱歌,直到晚餐時間,主人敲鈴要大家注意明天將到哪一戶人家。無論日曆如何千變萬化,它都在等待耶誕節到來的日子裡,讓孩子們心中滿是驚喜與期待。

【耶誕二手市集】

週六就是耶誕平安夜,北新校熱鬧的耶誕二手市集活動,提早在週三下午與孩子們一同歡度慶耶誕。精彩的市集物品:益智桌遊、文具圖書、可一玩再玩的玩具、可愛玩偶娃娃、超實用生活小物等,都是孩子們熱心提供的,也非常感謝家長們的用心協助與支持。現場還有熱呼呼的香甜爆米花及歡樂感十足的耶誕氣球,孩子們身上穿著應景的耶誕顏色服裝,穿梭在二手市集,讓北新校充滿了耶誕繽紛、歡欣又感人的氛圍。相信2022年的耶誕節,在我們中心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實現耶誕願望】

孩子們帶回菲力耶誕禮物,實現耶誕願望,是不是都佷開心呢!這個耶誕節週末,要和家人一起分享,共度幸福時光喲。祝福北新校的所有家庭【幸福美滿。平安喜樂】!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1.12.23

2022-12-23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