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3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最美好的禮物

菲力家長專屬年曆
暖心陪伴您迎接嶄新的365天

今年的愛兒耶誕節,終於也於上週五在爸爸媽媽們的陪伴下溫馨度過了!在耶誕活動的隔天一早,我便收到家長的分享:「華姐~這本年曆是我們今年收到最美好的禮物了!看著裡面的照片,我就能回想起當時這孩子在做什麼、發生什麼新鮮有趣的事,一張一張的慢慢勾起我們的回憶呢!」是啊!我也深有同感,因為在製作年曆時,每一張照片都是姐姐從365天的上百張照片裡精選出來的喲!人說用相片寫日記,我們則用這一本年曆寫孩子的精彩童年,相信孩子們可愛的模樣會是給每位家長最美好的禮物!也希望這本年曆能成為菲力家庭最珍貴的收藏!

不論有沒有耶誕老公公
我們都要一起開心過節哦!

在耶誕節過後的週一早上,孩子們都很開心的來上學,原來大家幾乎都收到了耶誕禮物了啊!姐姐也就順應的與孩子聊聊:「耶誕老公公有送禮物嗎?」多數的孩子們都喜孜孜地分享著自己的禮物;輪到一個年紀較小的孩子說時,他直搖著頭,不是很清楚的樣子,然後小小聲的跟姐說:「我睡著了…沒有看到耶誕老公公…」是不是超可愛!

對幼齡的愛兒小孩來說,到底有沒有耶誕老公公並不重要。我則認為「節日」對孩子的重要性是在一種儀式感的經營,一個成長中重要的家庭記憶點。比起過不過聖誕節,有沒有耶誕老人,「全家一起過節」才是意義所在,才是更值得我們重視的!我想給天下所有努力著的耶誕老公公和老婆婆們拍拍手,相信孩子的那份純真和收禮時的開心模樣,也是您們最美好的耶誕禮物了!在此,也要再次謝謝上恩爸爸扮演的耶誕老公公!謝謝您讓許多寶貝們都美夢成真了呢!

許下新年新希望
獻上最誠摯真切的祝福!

每年的一月一日,華姐都會感到份外的充滿希望與活力,一早醒來,我總會認真的、洋洋灑灑的寫下一堆的新年願望與目標,雖然在年底回顧時,也總會發現實踐的往往寥寥無幾…今年呢!我的願望是把目標放小並且具體化,期待自己有好的表現!那您呢?新目標訂好了嗎?衷心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1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