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106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虎辭勝歲,兔躍新程

祝福與歡呼 感謝與期待

在眾人的祝福與歡呼聲中,我們告別了2022迎來了2023。回顧這一年,在疫情逐步平穩的情況下,我們重拾過往,全面的個別約談中,與家長建立更密切的默契,彼此瞭解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人際互動,甚至有些專屬孩子的小秘密呢!看著孩子成長、陪伴他們學習,對我們而言真是件甜蜜的事,感謝爸爸媽媽一路以來的信賴與支持,新的學期我們也要一起開心生活、自信學習哦!

學校好好玩 點點滴滴都精彩

回想這一學期我們和孩子一起經歷的事還真不少呢!從〔學校好好玩〕我們一起認識新朋友開始,期間有中秋節的闖關活動,開心地體驗節日的趣味;〔STEAM〕主題恰逢萬聖節,除了裝扮遊街,孩子們更用創意把熱狗做成木乃伊,蘋果變成血盆大口的怪物,真是精彩;在〔聰明大買家〕中,孩子走進超商和賣場,自己作主選擇並要自己賺取酬勞,與生活結合的體驗,讓孩子懂得珍惜與感恩;今年聖誕節,爸爸媽媽終於可以園和孩子一起歡度,孩子的天籟歌聲就是最珍貴的聖誕禮物了。每年年終為孩子整理一年度的相片,不知不覺中孩子都長大了、成熟了,但不變的仍是那燦爛的笑容和純真的心,讓人看了滿是欣慰。

熱鬧的新年主題開展囉~

迎接完Happy New Year!很快的又迎來要說「恭禧」的新年!可愛的孩子好奇為什麼會有兩個新年呢?在接下來的新年主題活動裡,孩子們就要來好好認識重統的『年』,包括:年節的由來、年獸的故事、年節吉祥話!此外,我們也會寫春聯、包金元寶,動手做春節布置小物和兔年小手作。當然還有過年一定要的〝團圓〞儀式—圍爐吃火鍋,為一年畫下最圓滿的結尾!下週開始,就讓我們一起開開心心的準備過年囉!

在此也預祝菲力大家庭的家人們兔年~健健康康。揚眉兔氣。乎恁事事攏歡喜!

【愛的提醒】

  • 1/06成長手冊最後攜回,此後需要聯繫的事項,協請來電或使用App聯繫。

  • 1/18期末物件攜回,1/19學期結束,鞋衣被攜回,美術本將沿用至下學期,煩請於開學後帶回,謝謝!

  • 1/30 (一) 下學期開學日,歡喜再相見。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2.01.06

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