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224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預備妥當,蓄勢待發!

預備「妥當」

第四主題-「身體的超級任務」於本週正式開跑啦!每一次在學期主題鳴槍開跑前,我們都會安排至少兩週的「預備週」,在這兩週內要使一切都預備妥當,然而,我覺得這其實是最難的部分。不說預備充足而用妥當二字,是因為很少會有充足的情況,往往都會一直想再投入更多;就好像面臨大考的考生,再怎麼認真花時間預備,都是會一直處於還沒預備完的狀態一樣。不過,我認為妥當而沒充足其實是好的,它留了一些彈性調整的空間,讓老師和孩子可以依照彼此的互動狀況作教學上的調整。一如期初座談會中和家長們的分享,我們也持續期待日後和您們之間有更多妥當的互動互通,讓我們能更穩當的一同陪孩子跑完這精采的學期。

「蓄勢」待發

最喜歡看運動比賽,選手們蓄勢待發的時刻:籃球場上兩邊球員等待裁判開始跳球、球桌上等待對手開球、田徑場上選手等待鳴槍的畫面。然而還有一種蓄勢的畫面我更愛看:孩子全神貫注、面帶開懷的笑容,準備奔向父母來個經典又好玩的「飛高高」!有天就剩下我與大李兩個人,他突然看著我,一邊嘴角微微的上揚,然後慢慢向後退,直至他站定退後的腳步,我便明白了他的意圖,後來抱起飛高的瞬間,孩子笑得極為開懷,可是比起這個笑容,我心中更愛他蓄勢的樣子,因為那代表著孩子對自己動作的信心,以及對我的信任,使他願意跑向我。這讓我覺得在陪伴孩子學習的過程,更不能辜負了孩子每一次的投入!

孩子們就像小小選手,而老師就是教練、陪跑員的角色,在一旁鼓勵、叮嚀與引導,使小小選手臨場能發揮最好表現。我也期許自己,在孩子每每有好的表現時,一定要做拍手叫好叫最大聲的那位!

【愛的提醒】

  • AB組孩子自三月起要啟動幼小銜接體驗囉!孩子會開始使用自己的文具學習,請趁著四天假期確認並預備妥當!也請家長協助讓孩子在08:30前到校,養成早睡早起的規律作息喔!

  • 本週帶回新主題繪本與英文教材用書,假期中可以安排親子共讀的時光!期待孩子們下周三快樂返校,別忘了要帶回繪本用書及書袋喲!

菲力中興幼兒園 巧克力哥哥 112.02.24

2023-02-24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