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224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美好新學期 精采可期

國小開學已二週了,不知您是否也和孩子一樣,還懷念著開心的寒假,期盼著溫暖的暑假呢?看著桌邊的花草創意畫框,想到今年的冬令營真的也仿如昨日。今年冬令營真的不太一樣,是頭一次在農曆新年後與孩子們一起共度完整兩周的冬令營,也是自疫情後第一次能再好好玩、放心玩的活動。

在這次的『妙點子實驗室』裡,我們去孩子們非常期待的尚順育樂世界;也去了有好多可愛動物的埔心牧場;還去欣賞了睽違23年重回臺北的台灣燈會,讓被疫情拘束已久的孩子們能愉悅的玩樂、開懷地大笑!回到教室裡,課程也是十分精彩,我們和孩子一起欣賞乾隆皇帝的枕邊書~海錯圖、也動手一試錯覺藝術大師菲利浦.費雪著名的鑲嵌幾何圖、埔心牧場裡的枯葉落葉和花花草草也變成孩子們的美藝創作、利用裁剪剩下的布料,孩子們化身一日服裝設計師,製作出自己的第一套時尚服裝、利用光影的投射,大家開心的用手上演精彩奇趣的動物手影秀;還有以棉紙與吸管製作而成的立方體,再用棉線將大家的小立方集合繫緊,就完成一個美麗有形的幾何圖形風箏囉!尾聲的設計思考任務,我們更帶高年級的孩子去參觀了全台最美的桃園市立圖書館,實地的觀察圖書館的環境、建構和功能,也看看圖書館裡人們都在做什麼?最後就讓孩子們設計並打造自己的未來圖書館。豐富多元的活動,現在回想起來依然精彩難忘,相信孩子們也都有滿滿收穫。

在菲力的開工日當天(2/1),大豐校收到了一份意外的驚喜!還記得在耶誕節前,我們寫了信給聖誕老公公嗎?因為在耶誕節前,始終沒有等到回信,我們都以為是因為太晚寄出信件而被遺漏了…沒想到終於等到了這份遲來的禮物。開學那天,當孩子們收到回信時,都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孩子們打從心底開心的模樣,覺得這真是個美好的安排!新的一年、新的學期,能有這樣一個欣喜的開始,相信是個美好的預兆!且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期待未來更多、更美好的驚喜吧!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2.02.24

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