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224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新學期 累積好習慣

照顧自己不鬆懈

開學後大家回到校園,雖然2/20開始放寬室內戴口罩的規定,但是菲力的防疫措施沒有因此而減少或鬆懈,我們除了備妥充足的防疫及環境消毒物品,依然在孩子們回到菲力時定時量體溫、提醒清潔雙手、戴口罩防護等。讓孩子關心自己的健康,照顧好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學習呢!

多元興趣體驗

上週,孩子們參與體驗才藝興趣課程,不論是像魔術一樣的神奇科學,或是如同鬥智般的圍棋,還是需要創意聯想的積木程式模組,都讓孩子玩得好開心。平時好動的孩子,學著沉穩的靜下心來思考棋路;大而化之的學生,也必須細心觀察積木作品是否能運轉……。3/01我們一起開心上課趣囉!

累積對自己的挑戰

從上學期開始進行的《七年級銜接課程》,以及寒假期間的《私中衝刺班》是為六年級孩子下一個學習階段進行準備。目標就讀私中的孩子們,本週228假期要花些時間準備囉!相信有努力就會有實力,有準備就會有機會。祝福我們的孩子都能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好好生活 好好學習

開學兩週,巡堂時,不時聽到老師詢問孩子上課有認真在聽課嗎?怎麼回來都好似一片空白。學習上沒有累加的情況令老師有些憂心,老師不禁苦口婆心提醒孩子上課認真聽講的重要。按部就班、好好生活,好好學習,仍是這學期的學期目標,培養好的習慣與學習力,是支持孩子成長的動力,在上學期的基礎上,菲力老師們會繼續帶著孩子們努力。

【近期行事曆及活動訊息】

  • 選修興趣課程:圍棋、科學、積木程式,下週將陸續上課,豐富課餘時間。

  • 低年級內建英文:本週已開始上課,請孩子養成每日複習、按時完成作業的好習慣。第一次看課日:3/11;第二次看課日:5/20,請先預留時間喔!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