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0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好好過生活,日日好心情

好天氣 好心情

本週一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此後氣溫回升、春天來臨。應著溫暖天晴的好氣候,孩子們放學回來總是一身熱呼呼的,仿佛自帶著小太陽呢!晴天就是有種特別的魔力,孩子們連上學也能有開朗好心情,回到菲力後總能聽到孩子們分享著在學校裡,下課時分出去玩、溜溜滑梯、跑跑跳跳的開心!但是,外出多了,蚊蟲咬傷和磕磕碰碰的小傷也就多了,老師在幫孩子擦藥時,還是止不住小小碎念,提醒孩子們要記得噴點防蚊液,注意補充水分和防曬,還有守護自身安全最重要!

努力之後的甜美果實

私中入學考試結果陸續公布了,恭喜孩子們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菲力為參加考試的孩子們安排考前衝刺班課程,陪伴孩子學習的導師在堂課用心叮嚀,鼓勵孩子們全力以赴、從容應對。導師也不忘提醒家長:升學國中後,還會有更多考驗與衝擊、妥協與取捨,需要我們和孩子攜手同心一起面對。順利考取心儀學校的孩子都很開心,家長們也得以安心,好好的放鬆一下,好好準備、迎接嶄新未來,加油!

*在此要提醒我們的準畢業生們,下週五將要進行菲力畢業照的拍攝囉!趁著本週假日,協請家長帶孩子修剪一下頭髮,讓孩子們能留下最神彩飛揚的紀念。

三月主題活動:成語遊樂園

本週展開我們三月份的主題活動『成語遊樂園』,每週三中午會播放三個成語故事,藉由聽故事,輕鬆學習成語。這週聽到的三個成語故事,分別是:(1) 杯弓蛇影 (2) 胸有成竹 (3) 瓜田李下,可請孩子和您分享這些成語的由來故事和寓意喔!此外,每週五也會讓孩子帶回『看表情符號猜成語』遊戲單,請家長們和孩子一起動動腦,將正確答案寫於遊戲單內,下週一作答正確的孩子,就可以參加抽獎並有機會可以獲得小禮物喔!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2.03.10

2023-03-10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