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0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身體的超級任務 繼續中

身體密碼 大有意思

本次學習主題「身體的超級任務」已進行到第三週了,孩子們對於身體保健的認識也越來越詳細了。本週孩子們學習了採集自己的手指紋路,再仔細觀察自己手腳紋路有什麼不同,同學之間也互相比較,大家都發現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紋路喲!

數算活動中,晶晶姐姐也帶著孩子們玩身體密碼的遊戲,大家要利用肢體動作來表現出數字1-10,很有趣哦!爸媽在家也可以和孩子一起玩玩哦!

語文領域結合了美術活動,帶孩子欣賞繪本,學習認識不同的繪畫風格和技法,未來進行美藝創作時,相信孩子會更有想法,也能激發更多的創意。

自從孩子們知道今年確定要舉辦菲力盃足球賽,每位孩子上起足球課都更使勁和賣力了呢!家長們也分享了假日會帶著自家寶貝到陽光運動公園踢球呢!相信我們安康園今年一定會有很棒的戰績!耶!

讓我們的孩子好{視}多多

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它的重要性自然不可忽視!利用晨間集合團討,姐姐也再叮嚀孩子們:眼睛要定期檢查、要遵守用眼距離、不要過度使用3C產品;更藉由宣導,讓孩子理解看不清楚時,會造成生活多大的不便。孩子們雖然頻頻點頭,但好習慣的養成仍需要大人的同心協力喲,在此也跟家長們分享:打敗惡視力3010原則:用眼30分鐘就休息10分鐘、看書要保持35-40公分距離、看螢幕的時間一天不要超過2小時。望大家都能好好愛護雙眼,人人都能擁有美麗新【視】界!

當小讀者遇見繪本作者

這週五,我們的AB組迎接了一位特別的客人,她就是我們這個主題中,繪本【如果屁有顏色】的作者—湘妤老師!能親眼見到繪本故事的主人,親耳聽到老師訴說故事背後的故事,孩子們都感到很新奇和開心,而關於說故事和放屁這件事,孩子們滿腦子古靈精怪的欵問,也都一一獲得湘妤老師唱作俱佳的解釋和引導,不只孩子們,就連姐姐們都覺得穫益良多呢!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