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0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美好的日常

吾家有子初長成

AB組的孩子在本周已開始進行畢業照的拍攝了,我一直很喜歡我們畢業照拍攝的方式,不像坊間制式的寫真集是在特別的造景和道具裡拍攝,而是在孩子最熟悉的校園裡和最愛的好朋友們一起留下最最真實也珍貴的紀念。當然畢業照不比生活照,為能獲得孩子那一抹天真,豆子哥哥(攝影師)除了拍照技術之外,最是要使出十八般搞笑功力來讓孩子放鬆和開懷大笑,只見他一下躺在地上為女孩兒表演美人魚,一下又化身神氣警察和男生玩追逐戰,真的是無所不能!姐姐在一旁看得都累了,但豆子哥哥一整天和孩子們玩下來卻仍樂在其中,我想這或許就是童年的魅力吧!透過鏡頭,從孩子們稚氣臉龐裡透出的喜悅和自信,真的能看到孩子的成長。吾家有子初長成,雖然捨不得但心中更多是驕傲啊!

小小讀者簽書會

孩子都很喜歡聽故事,喜歡看繪本,常常也會好奇:繪本裡的故事是真的嗎?這一次搭配主題的繪本故事「如果屁有顏色」,我們很特別的邀請到了作者湘妤老師來到學校,親自為小讀者們講故事、回答孩子在故事中發現的問題,還一起動手做故事小書卡,最後能收穫了第一本有作者親筆簽名的繪本書哦!能和「作者」見面,孩子們不只聽到故事裡更多的寓意和想法,也更明白故事繪本背後的故事,真的很有意思,連姐姐們也穫益良多呢!

保護健康是每個人的超級任務

這次的學習主題,看起來是大家都以為知道的「身體」,但,人體內真的是有很多的奧妙機能,是我們不太知道的哦!姐姐們十分用心的製作了孩子實際身型的模型,還有器官圖板,讓孩子能有更清晰的觀察。教室頓時多了實驗室般的擬真氛圍呢!後續的活動裡,我們也會加入身體保健教育;當然除了學習善用身體各項功能,姐姐們也沒忘記叮嚀寶貝們,保護自己身體和尊重別人身體的重要哦!

【溫馨小叮嚀】

  • 已發出的衛生保健健康檢查通知,協請家長詳細參閱後簽名繳回,以便後續作業,謝謝。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