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0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春日正好,身心保健會更好

繪本作者說故事
小小讀者簽書會

孩子都很喜歡聽故事,喜歡看繪本,常常也會好奇:繪本裡的故事是真的嗎?這一次搭配主題的繪本故事「如果屁有顏色」,我們很特別的邀請到了作者湘妤老師來到學校,親自為小讀者們講故事、回答孩子在故事中發現的問題,還一起動手做故事小書卡,最後更是收穫了第一本有作者親筆簽名的繪本書哦!能和「作者」見面,孩子們不只聽到故事裡更多的寓意和想法,也更明白故事繪本背後的故事,真的很有意思,連姐姐們也穫益良多呢!

有助視力保健的綠意
修樹小學堂長知識

這周五的主題活動是「視力保健」,姐姐帶著孩子們認識了許多對視力保健有益的活動,其實簡單如常看綠樹遠山就能保健我們的視力喔!因此能在綠意盎然的大院子裡生活學習的我們,真是好幸福呢!而這週五在大院子裡也出現了一位特別人物—攀樹專家小潘教練!教練受邀來到學校,以徒手攀登進行大樹枝枒的整修,幫助我們的大樹有更好的生長哦!我們也藉機上了一回很新奇的「修樹小學堂」,孩子與姐姐們不但都開了眼界,更收穫許多新知識呢!

春日正好 正能量在晨光中
陽光下 樹蔭旁 鳥兒在歌唱

三月的春日,每一天在閃亮的陽光中開啟,讓人不自覺的也精神了起來。來到學校,看著寶貝們在這樣美好舒暢的晨光時間裡開心跑跳、手牽著手說笑、精神抖擻的唱著國旗歌,看著國旗在晴空中飄揚…在這樣明亮美好的氣氛中展開新的一天,真的倍感活力!我想這便是那句經典「一日之計在於晨」的真意!趁著春日正好,假日不妨也起個早,一起到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看看綠樹紅花,保健身體,也給親子間留下溫暖的相聚時光。

【溫馨小叮嚀】

  • 已發出的衛生保健健康檢查通知,協請家長詳細參閱後簽名繳回,以便後續作業,謝謝。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