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7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每個體驗都是值得珍藏的童年

累積實力 迎向挑戰

從上學期開始進行的《七年級銜接課程》,以及寒假期間的《私中衝刺班》皆是為六年級孩子國中學習階段而進行的準備。目標就讀私中的孩子們,在本週也已陸續完成升學檢核,多數孩子半年後即將就讀的學校也大致確定了,有了明確的未來方向,孩子、家長及老師們也都能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六年級的準畢業生們,請好好享受國小時光!有參加《七年級超修課程》的孩子,課程即將在3/22(三)展開囉!大家都要繼續努力,為自己累積實力,迎向全新挑戰哦!

用心做到最好

面對未知,不論大人或小孩常都很難駕馭好自己的心情,是否能進入喜歡學校的擔憂、要和好朋友分開的不捨,還有對於嶄新生活的緊張和期待…,起伏不定的心可說是小六孩子們近期的寫照。佳倫老師常鼓勵孩子們「與其擔憂抱怨,不如靜心用心好好把事情做好!」雖是老生常談,但卻是最為實用的生活哲學。逸卉主任也想將自己很喜歡的「珍藏童年」這句話送給孩子們,祝福我們這群大孩子們,用心經營自己的每一天,開心度過每一分鐘,未來充滿了無限多種可能,只要我們隨時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就能自信掌握!本週我們完成了菲力畢業照的拍攝,接下來還有好多精彩的活動,包括:成長活動、超修班、期中考、畢業考、畢業壯遊和畢業旅行…,每個體驗都是值得珍藏的童年,讓我們一起用心體驗,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吧!

正向積極 相信自己

  
還記得上學期末,菲力舉辦了「升學銜接分享座談會」,在畢業生家長、楊基林老師和畢業學長姐的分享中,「提升閱讀的質量」、「時間規劃的重要」、「重視學科能力」幾個反覆被提及的關鍵詞令人印象深刻;在此逸卉主任也想將其中一位學長送給菲力學弟妹的一段話,轉送給我們所有的孩子:「建立自己未來的目標,真正了解讀書的意義,永遠保持正向積極並且要相信自己!」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