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7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有備無患的能力

【自信成長 迎向未來】

春風吹落滿地的櫻花,粉紅色的花瓣宛如一張柔軟的地毯,陽光灑在孩子稚嫩的臉龐,攝影師豆子哥哥抓住孩子天真的表情,為AB組的孩子用相機記錄下他們在幼兒園最美好的回憶;看著孩子們天真的身影,難免有些惆悵,時間過得真快,搖搖擺擺地走進園裡,轉眼間三四年過去了… 留不住的時間,卻一點一滴的積累成孩子的自信和能力,鏡頭下的孩子顯現的不只有開心,更有著對未來滿滿的嚮往和期待,相信寶貝們都己準備好,邁向下一個學習旅程!祝福您們!

【身體的超級任務 生命的基本救護】

「身體的超級任務」這個學習裡,孩子們不但認識了自己的肢體、內在的器官、外在五官髮膚的功能等等,我們也有各角度多元的延伸與身體相關的話題,讓原本看似嚴肅的主題,變得活潑有趣且更能與孩子的生活產生連結。

老師在教導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並守護健康與安危之餘,菲力團隊也於3月12日舉行了一整日「基本救命術」的內部教育訓練,特別委請紅十字會專業教練擔任教官,旨在提高老師們在危急時候,能具有緊急的救護技術,以應對突發情況。

在訓練中,學習並演練創傷處理、包紮、CPR與AED操作與演練。此次訓練含括成人、兒童與嬰兒不同年齡的急救方式,不僅提高了我們對緊急救護的概念與認知,更加強了緊急救護技能的實際操練與驗收。雖然這是一種誰都不想派上用場的能力,但卻是極為重要的必備技能,在需要的關鍵時刻,才能發揮專業且有效的功效,達成更強大的「超級任務」!

【守護健康 永不鬆懈】

隨著疫情鬆綁,我們的生活作息漸漸回復正常的型態,久違的校外見學、菲力盃足球賽,學期中的經典活動即將陸續登場,還請爸爸媽媽費心留意相關活動通知並預留日期,千萬別錯過囉!我們的生活恢復了,但其他病毒也漸漸恢復了…,因此,勤洗手的好習慣還要保持,人多的室內場所也仍請戴上口罩,讓我們一起維持衞生好習慣,守護健康不鬆懈!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