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3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有你有我 缺一不可

第四主題「身體的超級任務」已近尾聲,回顧過去幾週,我們使用了繪本、模型、觀察、測量、感覺⋯,帶孩子認識藏在皮膚之下的重要器官,也讓孩子們更了解這些幫助我們消化食物、吸收營養並健康成長的大功臣哦!

上週的主題統整活動,我們透過有趣的「消化系統接力賽」,將人體的消化系統簡化成口腔、食道、胃和腸道四個器官,再讓每位孩子擔任其中一個,然後透過傳遞食物,讓孩子更理解消化的順序。從活動中也讓孩子們明瞭,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像每個器官都缺一不可,才能夠完成消化系統的每一個超級任務哦!

活動的最終,我們還挑戰了一項全校性的「超級任務」—集合全園的孩子,按照自己的器官順序排隊,形成一個超級長的消化系統!再把食物從送入口腔開始,一個傳一個的到最後一位擔任腸道的孩子手上,才算完成任務!經過幾次的小組練習與競賽,孩子們都很棒,完美勝任自己的角色,彼此合作完成任務哦!

特別想分享的是,我在設計活動之初,是想將隊伍排成又長又直的一條人龍,但推演時發現:隊伍太長,看不到前方進行狀況的孩子,可能會因等太久或沒有參與感就不想玩了⋯。這時,其他姐姐們提議:「我們可以把隊伍排成S形,這樣孩子互動更近,而且也更像腸道在肚子裡真實的彎來彎去的狀態啊!」經過修正,活動當天的執行十分順利,孩子們也玩得很愉快呢!真的很開心,因為有「我們」的合作,讓活動更完整且精彩!而且也更呼應了,活動最初想要傳達給孩子們的精神:你跟我都很重要,每個人都缺一不可!

【愛的提醒】

  • 連續假期,如有外出行程,仍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勤務洗手+戴口罩!祝福大家都有一個愉快連假!

  • CD組家長日通知已發出,請詳閱通知並預留時間,期待您的出席!

  • 為歡慶兒童節,菲力也給每位孩子準備了一份小禮物,祝福寶貝們~兒童節快樂!

菲力中興幼兒園 巧克力哥哥 112.03.30

202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