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31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童年萬歲!開心的菲力兒童月

【孩子們的兒童節計畫】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到來,上週便讓孩子們用海報和便利貼跟著老師一起討論著關於兒童節的相關訊息:由來意義、日期、慶祝活動、在菲力我們曾經一起共度的兒童節、今年的兒童節計畫,以及給自己未來的祝福等。對於這個專屬兒童的節目,希望身為主人翁的孩子們也要明白緣由,有自己的想法和表達!

【2023兒童節慶祝大會】

北新校今年當然也計畫了一連串有趣好玩的活動來陪伴孩子們,決定好的第一個慶祝活動就是:全校同樂會,有桌遊卡牌、玩具娃娃、摺紙畫畫等…可以和同學們開心玩樂!老師也準備了孩子們期待的零食下午茶時間,週三下午歡樂聲傳遍了北新校,開心極了!

【抽抽樂柑仔店&最有回憶零食】

倍受歡迎一年一度的「古早味柑仔店」也再次開張囉!抽抽樂搭配有趣好玩小零食:綠豆糕、虎口拔毛、跳跳糖、音響口笛糖…等,讓孩子們回味無窮,大家最想再玩的是「虎口拔毛」,讀著說明念念有詞,抽到不同顏色毛線將得到不同數量的獎賞,真的很好玩!今年,我們還增加介紹票選最令回味的「國民十大零食」,孩子們幾乎都耳熟能詳,一一點數著自己認識的和喜歡的零食,太可愛了!其中大家最熟悉的「乖乖」,還曾因它形成的「乖乖文化」而登上BBC新聞報導,讓孩子們嘖嘖稱奇呢!

【懷舊童玩大會串】

好玩有趣的童玩總是叫人百玩不膩,操作簡單又隨時可以開始玩,包括:旋轉陀螺、敲打不倒翁、黏黏球射飛鏢、擲骰子…等,樣樣都好玩。孩子們分組競賽,還會討論起有機會成功的戰術!第一天登場的是:擲骰子比大小,除了運氣外,還要一面心算累積的數字,數字愈大的就能獲得獎賞!擺脫電子產品玩具,孩子們一樣能玩得開心盡興喔!希望這些精彩熱鬧的兒童節活動,能讓孩子留下難忘的童年回憶,再次祝福所有的孩子們~兒童節快樂!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