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414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設定目標,全力以赴

連假結束,即將迎來的是國小期中考試,孩子們不只要上緊發條更要先收收心,收心首要知道關於期中考的準備方向及方法。即使這項挑戰孩子們已不陌生,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裝備好自己,收穫才能令人期待!

【準備1_行動是成功的基本關鍵】

上週各年級皆已發出複習計畫表,隨計畫表安排讓孩子們按部就班展開練習,當然,計畫也會依個人作息有所調整。重要的是,定下心來付出行動,將能讓過程更順利,減少手忙腳亂或來不及應考的狀況。

【準備2_ 善用複習計畫表】

期中複習計畫表中,各年級皆有不同的設定,低中年級採取班級共同複習的方式進行,並在表格下方詳列「個人需加強留意項目」。這一部分,可以觀察得到考試科目的內容重點,也可以提醒孩子個人需特別留意的小地方,例如:國字筆畫部首、字體工整、計算進位、不同考試題型的準備方向…等。

而在四年級到高年級的複習計畫表中,針對孩子的學習態度和複習方法則會從「 他律」的規範轉為「 自律」的模式。除了班級進度外,每日會增加孩子「自我規劃作息 」的安排,透過表格的記錄及操作,讓高年級的孩子們自己練習掌握並善用時間,養成規劃每日作息安排的良好習慣。老師們也鼓勵孩子要為自己訂定學習目標,透過規劃努力一步一步札實的向目標前進!

【準備3_ 菲力讀書日】

考前的二週,即進入複習的高峰期,星期一到星期五的週間,孩子們常因需要完成學校作業、才藝學習等原因,讓複習時間變得較為零散。因此老師們很是希望孩子們可以在讀書日,善用週日時間,排除作業的負擔,來到菲力心無旁鶩、靜心練習、反覆熟練。4/16(本週日),一起來菲力加加油喲!

【興趣選修課程續班通知】

  •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於下週將進入第八週課程,春季二期之課程接續進行(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