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421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用行動守護我們的地球

期中考試終於在本週登場,孩子們回到校仍努力提振精神,把握時間為考試全力以赴。除複習外,考前重要的信心喊話和叮嚀更不可少,聰明的孩子們討論出不少好點子,例如:有健康身體和飽滿精神,才能好好應考,因此要做到早睡早起,也要均衡飲食,多吃有營養的食物,能讓頭腦更靈活哦!老師相信認真準備、全力發揮的孩子,一定會有好收穫的!

2023世界地球日 用心與地球共好

本週六4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今年更已來到第53週年了。今年的主題延續「投資我們的星球」,目的即在宣告:「守護地球,刻不容緩!」

還記得菲力2022年的冬令營「Let’s SDGs」嗎?藉由SDGs的相關主題,我們利用多元的活動型態帶著孩子們一起關心珍愛地球及永續環境的議題和行動,相信孩子們都沒有忘記!其實環保並非難事,日常生活裡就能做到。藉由一年一度地球日的到來,剛好可以讓身為地球村一份子的我們,再次檢視有沒有持續環保的行動。本週的親師日誌中,我們也請孩子們再動腦想想,日常生活中還可以採取哪些行動來改善環境並保護地球哦!

投資地球.自然就好 – 422台灣地球日市集

今年世界地球日,台灣也擬定了自己的主題「投資地球.自然就好」,希望邀大家一起響應,從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中實踐綠色生活。今年更於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422地球日市集,有講座、自然體驗教育、海廢DIY手作課、綠繪本閱讀和環境友善商品的擺攤…。考完試的週末,不妨全家一起去逛逛市集,響應綠生活行動,就能幫助拯救地球哦!

菲力親子遊,草原秘境尋寶趣

菲力第45次親子休閒遊預計5/7出發前往《苗栗通霄飛牛牧場》囉!定向越野、實境遊戲、闖關挑戰,整座牧場就是我們的快樂天堂!不一樣的親子遊,邀請您闔家大小一起來參加,和我們一起開心出遊吧!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04.21

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