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428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考後放輕鬆 校內尋寶趣

期中考結束了,我們也利用週三下午時間舉辦了孩子們喜愛的同樂會來放鬆心情,老師帶著孩子們玩班級團康遊戲,動動身體也動動腦,運用身體感官和同學們互相激勵為小團隊搶分,過程精采有趣。

【處處藏驚奇的兔兔手繪】

除了各班老師的團康遊戲外,同步舉辦校內尋寶遊戲。前陣子,配乾主任從好朋友手中收到一個特別的寶盒,想和孩子們分享,其中許多美麗的圖片和故事,主角都是今年最受歡迎的:超萌兔兔。時而可愛、時而調皮的兔兔們,化身成童話故事中的主角「彼得兔」、「米菲兔」、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白兔」;更變身成知名畫作:達文西「蒙娜麗莎兔」、「人體黃金比例兔」、孟克「吶喊兔」等,還呈現出不同文化的主題風格:山水畫風、日式賀年風、埃及法老風!最後,票選出最受孩子們喜歡也最特別的是:「梵谷兔」和「野獸派彩色兔」呢!

【限時校內尋寶遊戲】

這些不一樣的兔兔們,接下來要陪伴孩子們一起挑戰校內尋寶任務。兔兔圖片上有尋寶任務需要的線索,散落在北新校內,孩子們領取尋寶活動單後,便要在北新校內走走逛逛比比誰更眼明手快!自從尋寶遊戲公布開始,孩子們每天都很忙,仔細對照每張圖片、抄下提示的英文單字、追蹤週間陸續提供出的線索,更要把握時間解謎。本週五完成線索提示,得到了小獎品,大家都玩得好開心!

【閱讀世界OpenEye】

4月23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閱讀日」,是個充滿智慧與感性,象徵世界文學的日子!為紀念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與西班牙著名文學大師塞凡提斯,這天也定為「版權日」,以表達對作家及其著作的尊重與肯定。在菲力,我們【當我們在閱讀的路上】的活動也持續進行著,孩子們的班級圖書也已達到完成一半的閱讀量了,持之以恆的孩子也漸漸養出閱讀的興趣,愈來愈喜歡善用完成作業後的時間,悠遊書海,享受其中呢!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