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526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最閃亮耀眼的那一顆星

開啟新的學習頁籤

近期中正校老師們早上很充實,在五月初,我們迎接了安華校的小客人「準小一新鮮人」,在安親環境中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小一實境體驗課程。從國小課桌椅的熟悉、教室規則的了解與遵守,到學習交新朋友、主動喝水等自理能力的培養,每個環節都是孩子們的必修課程。置身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中,面對全新的人、事、物,孩子會有滿滿的好奇,當然也多少會有些不安。新的學習領域、教學模式,對孩子身心來說真的都是一項大挑戰,讓我們一起陪著孩子按部就班做好準備,相信一定能自信大方開啟新的學習頁籤唷!

8個晚上共20小時的國中超修班課程全部結束了,六年級孩子們提前適應七年級的課程內容與學習模式,這都將內化成孩子自己的能力,而孩子們的積極表現也真的很棒。孩子們為自己儲備實力,為迎接下一個階段做好準備,為國小生涯畫下完美句點。我想,這也是孩子送給自己最棒的一份畢業禮物。最後,要謝謝這段時間精彩授課的老師們,以及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家長們。相信孩子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會有無限可能!

主任的畢業祝福~勇敢自信&堅定自律

週三晚間,超修班導師徐主任在班群裡留下了上面的一段話,感動之餘,也提醒了我們六年級的孩子畢業在即。離情依依,在學期的最後,逸卉主任想送孩子們二個禮物:「自信」與「自律」。期待孩子們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無論遇到任何的挑戰與困難,都能勇敢自信迎難而上,在追尋人生理想的當下,能堅定而自律的朝著目標前進,相信自己的價值與潛力,散發屬於自己的光芒,成為真正的自己。祝福畢業班孩子們,畢業順利,展翅高飛,成為最閃亮耀眼的那一顆星!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