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526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相信自己!Shine Like Stars!

融會貫通,生活中取材

從108課綱上路到現今,「素養題」一直是熱門話題,今年國小的期中考題及國中會考題,確實也增加了許多生活情境的題目。像是「安坑輕軌」都出現在國小各年級、各科目之中,今年的國中會考作文也以「不必訂題」的圖表來出題,要學生依據「台灣民眾最喜愛的影劇類型統計」圖表,結合自身的經驗或見聞,寫下感受或想法,都是希望孩子們能將課堂所學,靈活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

專注力是學習基礎

進行了四週的幼校AB組幼小銜接課程,於本週暫告一段落了。為什麼說是暫告一段落呢?因為幼小銜接應該是一段歷程,一段陪伴孩子到他們適應良好為止的過程。語文、數算很重要,但是進入小學後,專注力更是重要的基礎能力。例如:要聽懂老師的指令,並能忽視與任務無關的干擾,專注執行被交付的任務;上課時要能集中精神專心聽講;習寫作業時也要能心無旁務,不要拖拖拉拉的虛耗了許多時間…等。我想,這對孩子未來的學習是相當重要的。

全力以赴,畫下完美的句點!

下週六年級的孩子將面對在國小畢業前的最後一場大型考試~畢業考,這也是畢業典禮前老師們陪著孩子並肩作戰的最後一次。看著這些六歲以前不懂得拿筆、不認識ㄅㄆㄇ,剛開始寫造句時經常坐困愁城的孩子們,也將迎來了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試驗了。畢業考不僅是小學學習階段的結束,更是另一個全新學習階段的開始,叮嚀孩子們都要全力以赴,為自己的小學學習畫下完美的句點!

Shine Like Stars!

每年菲力都會送給六年級的孩子一件畢業紀念衫,衣上會有一句我們送給孩子的畢業贈言,今年是「Shine Like Stars!如星光般燦爛閃耀!」願我們的孩子在未來多姿多彩的世界中,都能散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無論想追求什麼樣的夢想,無論會面對多大的挑戰,都要相信自己的價值和能力!經歷過磨練與考驗,你們將發現自己潛力無限,一定會如同星星一般獨特耀眼!祝福孩子們在未來的道路上閃耀如星,創造屬於自己的光芒。加油!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