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602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樂在生活。樂在學習

給孩子們的畢業祝福

六年級的孩子們正等著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這兩天考完畢業考,就忙著拿畢業紀念冊請同學及老師們寫寫祝福的話,看到我們照顧了六年的寶貝們長大了,開心卻也不免有許多不捨,提醒他們要記得回來看看老師們。鼓勵孩子們在生活中~了解自己、多ㄧ點準備、享受知識,「盡己之力,永不放棄!」才是最負責的表現,希望我們的孩子,永遠正向思考,能夠樂在生活也樂在學習。

未來世界時光機
帶著孩子,將手放在世界的脈搏上

其他年級的孩子最近開始準備期末檢核,肩負繁重的課業之餘,心中也期待著快樂的暑假來臨。炎炎夏日,當然要來點「特別」的!放了長假,如果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整天「顧著」電視與電動,那就太可惜囉!今年夏令營我們選定的主題是:未來世界時光機,探索特魯斯星球的八個袐密。我們將帶著孩子,體驗未來世界的8個議題喔!

今年的樂活運動可是孩子們必選的一堂喔!每每聽到親子教養專家和營養學家的建議:孩子們要有足夠量的運動,才能培養出好的精神與強健的體魄,當然還是長高的重要因素,因此這個夏令營的週二、五上午的時段,我們會帶孩子們至國小的體育館運動。另外,戶外見學、創意發想等,體驗不同於平時教室裡、課堂上的學習及樂趣。每週四的單日出遊,轉換孩子們總是坐在教室中聽講上課的心情。到了戶外接近大自然,許多在書本中學習到的知識,對照眼前情景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回事!

在諸多活動內容中,我們依然安排了閱讀理解、孩子們學科上的預複習和完成學校暑期作業的時間,按部就班的將作業逐一完成。如此精采有趣的活動,相信孩子們今年的夏天又會擁有滿滿的開心收穫!

本週親師週聯絡單是這學期最後一次發出,老師對家長們平日的支持、提醒及肯定,心中真是充滿感謝。另外,我們將孩子平日的課業學習、生活自理及期許展望,化為文字於『學生希望任務報告書』中將與您分享。期盼寶貝未來一年亦能快樂學習、收穫滿滿。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2.06.02

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