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60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精彩無比的玩具總動員

爸爸媽媽們,有玩過打陀螺和竹蜻蜓嗎?或是有和小時候的玩伴一起踢過毽子和跳繩嗎?可曾聽過爺爺奶奶說起丟沙包和踢罐子的遊戲嗎?關於玩具,真的是每一個世代,每一個人都能有說不完的話題啊!就讓我們一起來搶先看看,這次「玩具總動員」學習主題的繪本中,有哪些精彩的故事吧!

世界上最好玩的玩具

AB組繪本故事裡的主角小茉莉,有一位擁有智慧的奶奶,總能用一雙巧手,創造出千變萬化的玩具來。而小茉莉也和奶奶一樣,能善用生活中的素材和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變化出世界上最好玩的玩具呢!孩子們看完書,一定也會忍不住想動手創作哦!

玩具診所開門了

CD組的故事繪本「玩具診所開門了」裡,則有一位退而不休的河馬爺爺,在他的巧手「醫治」下,舊玩具都能擁有新生命,又能和孩子一起創造更多的歡樂。相信孩子們能更加體會到玩具再生與愛物惜福的道理!下次玩具壞了,不妨也試著當一下玩具的醫生吧!

當一天玩具

EF組的「當一天玩具」是一本很簡單卻十分特別的圖畫書,看了一定會笑個不停,驚喜連連!人人都覺得玩具很好玩,有沒有想過當一天的玩具,會是什麼狀況呢?玩具的生活是否和我們玩的人一樣快樂?在這裡我就先不爆雷囉!但,相信看完笑完之後,大論大人小孩心裡,一定都會有所感觸,會懂得同理、善待和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米米玩收拾

「米米玩收拾」藉由GH組孩子熟悉的主角米米,讓孩子一起跟著米米開心玩,也和米米一起學習收拾與歸放。面對有理說不清的孩子,與其講道理,借用故事情節往往更能讓孩子心領神會哦!爸爸媽媽快學起來「一起送玩具回家吧!」這個密語吧!

熱情揮汗的夏日~親子體能大挑戰

千呼萬喚的「菲力親子運動會」即將登場囉!這將是一場充滿樂趣、活力四射的親子活動,邀請菲力家庭一起來燃燒熱情與卡路里,共同創造屬於你們的運動傳奇!6/10(六)@新店運動中心,一起來動動!

【近期叮嚀】

  • 週末帶回第六主題新繪本,家人可陪伴孩子一起共讀。記得下周一要帶回學校喲!

  • 因應主題活動,下周一開始開放孩子帶一件自己最愛的玩具到校展示哦!AB/CD組的孩子,建議帶一個有特別故事或難忘回憶的玩具,並事先練習為這個玩具做介紹哦!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2.06.02

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