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AB組畢業班家長,大家好:

時序原來漸漸邁入鳳凰花開的季節,突來的疫情打亂了關於畢業班的所有的計畫;原來期望只有二週的休息延長為四週,6/15是否能正式復課也不一定樂觀,僅將我們目前關於AB組畢業班的想法與規劃,向家長們報告說明:


 

》畢業經典活動與畢業典禮

目前畢業經典活動(餐會派對/夜宿學校/畢業壯遊)皆待議中,這兩項活動要啟動比較容易,需視復課及疫情狀況再行決定安排,目前仍期待中。

畢業典禮能否舉行?我們始終還是抱著高度的期待,但場地的要求高、籌備的期間長,六月中旬必須決定。

》畢業紀念物件

孩子的「畢業照勾選」及「家長提供物件」皆已收齊;雖是停課停班期間,校務中心編輯小組仍持續在家工作中,孩子們的畢業紀念物件不會缺席。


 

》課程活動與幼小銜接計畫

 

[A]我們為何尚未進行大量的線上課程

一方面,我們始終不樂見幼齡孩子使用太長時間的3C工具,停課期間就當成放了一個長假,好好的和爸爸媽媽窩在家裡,其實也很美好,若真需要一些資源,網路上垂手可得的訊息也不少。

另一方面,幼兒教育的關鍵不是課程內容,是學校氛圍、師生與同儕互動影響、生活習慣、自裡能力與常規培養;這些都是透過螢幕做不到的。所以,對於要不要進行線上課程,我們也不斷琢磨思考。有些教育同業,用線上課取代實體課而不退費用,我們不想這樣做。

[B]6/15後的復課計畫與幼小銜接

若6/15能順利復課,距離學期結束還有七週的時間;我們計畫仍繼續第六主題的學習活動,『幼小銜接的學習內容』也再次啟動,我們想給畢業班孩子的學習進度,評估時間應該是夠的;復課前宅在家的時間,大家就放輕鬆,復課後我們再一起努力。

[C]若6/15無法復課,停課時間要再延長

若停課時間要再延長,關於AB組幼小銜接的進度,我們計畫就要開始啟動線上課程。


 

》關於費用與政府5歲教學補助

5月份的停課退費,菲力原則遠優於政府標準,我們就依菲力退費原則計算;6月份若復課該如何收費,政府有新的規定,依政府規定實施。

本學期大班政府就學補助$15000,目前政府尚未撥款,因長期停課,也不確定是否全額撥款,這個部分待後續疫情發展、復課狀況、政府撥款等諸多因素一併計算。

 

祝福菲力家庭 健康平安

菲力校務中心 1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