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016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帶著孩子一起認識社區環境

求救訊號SOP

一般來說,如果孩子離開爸爸媽媽身邊,頂多也是在父母熟悉的環境內,像是長輩親戚家、學校等,所以家長認為孩子不需要記住大人的手機號碼。不過,如果您指導孩子背誦手機號碼時,一定要和孩子說明,什麼時候需要打電話,以及為什麼要打電話給爸爸媽媽。

社區歷險記

和一位家長聊到他們家孩子的社區驚險記。與公婆剛好住樓上和樓下,孩子說要去找奶奶玩,不假思索就答應讓孩子自行下樓前往,也沒和爺爺奶奶確認孩子是否已抵達,結果孩子站在門外按鈴無人回應,開始著急害怕哭了。

小朋友的說法是「我不能哭,要有方法解決」。孩子想起爸爸曾經帶我走過安全門樓梯,也就邊哭邊下樓,抵達一樓看到有人和警衛,馬上就尋求幫忙。家長人在外,接到警衛電話時心臟都快停了,只能隔著電話安撫孩子,再連絡親戚協助幫忙將孩子接應回家,自己回家後只能趕快安慰和擁抱。

從家長的對話當中發現,平常的演習或是練習,對孩子來說是很寶貴的一課,因為我們也真不知危機哪天會出現。倘若今天類似的案例發生在你家,你會怎麼替孩子上這一課呢?

最佳的導覽人員

AB組家長日時間,我們離開熟悉的教室,一同搭乘捷運前往「鐵道博物館」見學。對孩子和大人來說都是一次不同的學習,想帶給學生的不是哪裡好玩,或是哪裡可拍照,我們希望在不同的場域學習到寶貴的經驗。即使搭乘捷運,孩子也應知道搭乘的方式、集合的地點、幾號出口,車資多少等。對孩子來說,我們就是最佳的導覽人員。

【愛的提醒】

  • 本週鞋衣被攜回,請家長協助清洗。
  • AB組和CD組進行足球活動的時間,請先在家中穿戴好足球配備,謝謝您!

菲力中興幼兒園 暄喬園長 109.10.16

2020-10-16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第五屆菲力盃足球賽 圓滿落幕 ▎球場上不是只有比賽 還有更難得的成長經驗 CD組及AB組孩子們期待已久的菲力盃足球賽順利落幕,安華園的小選手們勇奪冠軍和亞軍的獎盃。EF組孩子看到哥哥姐姐們的表現,已經開始期待自己的足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