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023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大人~我們持續學習中

上週五「父母成長大學」羅寶鴻老師精彩的演講與經驗分享,引起爸爸媽媽們很大的迴響,現場精闢逗趣的演繹方式讓人印象深刻,家長們的分享更是踴躍。

摘錄部分家長的分享

》宥臻媽媽:非常開心,且慶幸參加了這個講座,活動結束後看到老師的書,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也才知道原來宥宥對於日常作息、順序的固執,是因為處於秩序敏感期,書中分享的應對方式非常受用,期盼日後能緩解偶發緊繃的親子關係。

》凱允媽媽:現今正向教養的觀念似乎已經很普遍,平時對孩子的管教也是鼓勵取代打罵,但透過這場演講更進一步了解到,打罵、命令、恐嚇、威脅也是傳統的教養方式。其中關於「杏仁核」的反擊、逃跑、凍結,更讓我了解到為什麼我的孩子,總是沒有反應、傻傻地看著我,用命令、恐嚇讓他進入了凍結狀態,而我所謂的鼓勵的正向教養執行的並不徹底,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沛晴媽媽:睡前三件事我們有時會做,就和大本子寫到值得記錄/鼓勵的事情,孩子都會好喜歡被看到和被讚美、認同。我覺得媽、爸之間也可以互相讚美一下,其實我們都在努力中。

愛要說出來,和孩子一起幸福

「從小到大我們給孩子的語言,在孩子長大之後會成為他的語言。」現在就讓我們從練習【睡前三件事】開始:

1.回想孩子昨天的表現
2.寫下你可以鼓勵與感謝孩子的三件事
3.回家跟孩子開始進行

很多媽媽都說想做到不吼小孩真的太難了,其實家長對孩子都是用心的,我們也都看到您對孩子的愛,有時無法對孩子溫柔,是因為我們內心的溫柔用光了,所以也別忘了要善待自己、疼惜自己,內心就會有更多溫柔的資源喔!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9.10.23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