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06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節慶活動帶出儀式感

感受不一樣的文化

自從開始口罩人生以來,許久沒有這麼熱鬧過了,「萬聖節」為孩子沉寂許久的生活帶來無比的樂趣。裝扮好走出去店家裝神弄鬼,愛兒館的孩子也玩得好開心,原本不敢穿奇裝異服的小小孩,也不敵開心的氣氛,穿上媽媽精心準備的服裝,落落大方、手舞足蹈的表演著要糖的童謠。

其實,透過這些活動,讓孩子體驗與感受不一樣的文化,各種節慶活動算是生活中的一種儀式,往往這些儀式感能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帶來深刻的影響和記憶,我們有幸與孩子有著共同美好的記憶。

立冬重保暖

撕下十月份的月曆,發現月曆只剩下薄薄的兩張,這個週六就是立冬了,菲力夥伴也正式換上冬季制服。毛毛細雨帶來幾許寒意,氣溫也漸漸下滑,換季讓過敏體質的孩子,開始產生各種過敏病灶,提醒爸爸媽媽早晚還是要注意保暖,多喝溫水,戴口罩可以保護我們因溫差產生的過敏,午睡的寢具也可以換成冬天的睡袋囉!

預約孩子的興趣選修麼

時間過得快,我們的興趣選修課程已進行了九週,秋季二期(後九週)之課程接續進行(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如果您想了解孩子在進行興趣選修課程的狀況,歡迎爸爸媽媽選一天早一點下班,到學校來觀摩,為維護孩子的健康,請先與我們預約觀摩時段喔!

開心農場好遊趣

《菲力親子休閒遊》將於11/22出發囉!這次我們將帶菲力大家庭走進「綠世界生態農場」,並有北埔老街巡禮。菲力團隊將結合園區特色帶給您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等您一起來玩喔!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09.11.06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