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06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學習的熱情與動力

自學力是我們的基本能力

考試前不僅孩子們覺得有壓力,其實連老師們都覺得緊張,各班早已進入「殺戮戰場」,能不能在複習的過程中培養孩子的自學力,讓他們能為自己負責、想要學更多、又能兼顧到爸媽滿意的好成績呢?其實都是老師們想努力的方向。

已經學會的誰也拿不走

大部分孩子的國小期中評量本週結束,有些孩子已陸續帶回了考卷,您看過考卷上正確或錯誤的地方嗎?雖然測驗結束了,但考後的檢討及修正方式,依然要和孩子一同討論及了解!評量只是一個簡單的檢核方法,重要的是提醒孩子正確的求知過程與累積知識的重要,畢竟自己已經學會的,才是誰也拿不走的財富!

別讓學習熱情被分數壓垮

分數不能決定一切,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我們不要讓孩子誤以為成績不好就是不會讀書,沒有學習能力。每個孩子的開竅時間不一樣,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在愛中成長,才最為重要。每天都跟孩子聊聊天,說說話,關心他的學習狀況和交友情形,多鼓勵他分享生活經驗和想法,相信這些都比聚焦在分數上更有意義。

學習,是一種態度。一種即便遇上失敗,還有勇氣繼續努力與嘗試的態度,不管是繼續堅持,還是轉一個彎,都要相信自己沒有被失敗打倒。這種不怕挫折,懂得應變的態度,才可以讓孩子一直勇敢的在成長路上劈荊斬棘。孩子考完試了,不論結果如何,我們是不是可以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呢?

【近期活動提醒】

  • 「菲力親子休閒遊」要出發囉!11/22(日)我們將帶您走進「綠世界生態農場」,以及北埔老街巡禮。菲力團隊將結合園區特色帶給您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等您一起來玩喔!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9.11.06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