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06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讓生活中的儀式感豐富我們生活

孩子成長的速度很快,快到很多事情自己長大後都記不清楚,可是因為有一些儀式感,像是睡前故事、慶生會、畢業典禮等充滿意義的時刻,會讓孩子留下更多的感動和甜蜜回憶。

不只是裝扮與要糖

家長問:萬聖節需要裝扮嗎?我們要不要提早做準備呢?姐姐們也不斷思考,要讓孩子抱持什麼樣的態度過「萬聖節」?雖說萬聖節是屬於西洋人的節日活動,但對孩子而言是另一種感受,一種裝扮的體驗和樂趣,一種不同於平時情境的視聽覺刺激挑戰,另外,認識不同文化也是非常重要的學習!

不花錢的萬誕節

「不花錢的萬聖節」是今年活動的目標。第一:孩子能將去年的萬聖節穿過的衣服重新整理,讓衣服有新的模樣;第二:在不買新衣服的前提下,家長和孩子一起打造獨一無二的裝扮。過程中希望親子一起經由討論、製作、解決問題、發揮想像力與創意,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參與感,讓活動變多了一層不同的意義。

純粹的節日與快樂

週五一進學校,孩子們便急著介紹自己的裝扮,看到好多的愛紗公主、蝙蝠俠、南瓜、蝴蝶公主、蜘蛛人等,孩子們的幸福全洋溢在臉上。姐姐們精心設計闖關活動,一開始就笑聲不斷;我們也介紹了萬聖節的由來,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中午活動結束,孩子們已經開始討論著明年我們要做什麼,敬請期待喔!

【近期活動提醒】

「菲力親子休閒遊」要出發囉!11/22(日)我們將帶您走進「綠世界生態農場」,以及北埔老街巡禮。菲力團隊將結合園區特色帶給您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等您一起來玩喔!
本學期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九週課程,秋季二期(後九週)課程接續進行,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也邀請家長約時間到學校來看看孩子在興趣選修課堂上的狀況。(請先登記預約安排)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9.11.06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