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120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日常生活中的精采印記

留一句謝謝給自己

11月的主題活動,老師們帶著孩子進行「感恩」活動:每週會設定不同的對象,將要表達的感謝寫在小卡上。上週要感謝的人是「自己」,以下摘錄一些孩子們對自己的感謝,與您分享:

《感謝我今天認真上課、感謝自己鋼琴學得很快、謝謝我的身體,讓我可以開心的運動、謝謝我自己背課文很厲害、感恩我自己好好寫功課、謝謝我自己寫字很漂、謝謝自己考試考很好、謝謝我每天都有大便、謝謝我每天努力的活下去。》

希望藉由感謝自己,發現自己做得很棒的地方,讓孩子更有自信、成就感,爸爸媽媽想感謝自己什麼呢?也一起試試吧!

每天保持微笑,多打一聲招呼,多說一聲謝謝,這些善意的舉動能給人溫暖的感受。阿美族在取樹皮做衣服時,都會祝禱「請允許我從你身上取樹皮做衣服,請接受我放在你樹根的石頭做為回報。」當我們對一飲一啄都心懷感恩時,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

我們常想給孩子課本外的學習,希望孩子能將課本上的知識運用在生活上,所以將帶著大孩子們一起做些不一樣的事。這次「捷運大暴走」,我們將透過城市生存遊戲培養團隊默契,挑戰遵守規範、安全分工,也學習地圖解析、資源利用,提示燒腦,與同伴通力合作完成任務。

隨行的老師都是隱形老師,只看顧孩子的安全,要解決的問題、要進行的路線,全經由孩子們自行討論。孩子要運用邏輯思考、生活經驗、以及團隊協調來解決難題,考驗知識與膽識,相信過了這一關,孩子一定會不一樣,歡迎孩子們結伴參加喔!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