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04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倒數耶誕的日子充滿故事風

週一國小校慶補假日,孩子們好好休息了一天,家庭旅行、看展覽、參加活動等非常充實!到校孩子們一起教室布置,營造溫暖耶誕氛圍,在巧手和創意打造之下,週二大家回到北新校都開心了起來,期待12月來臨。

耶誕主題電影:外星聖誕劫

每到耶誕節前,學校會安排幾場耶誕電影和孩子們一起觀賞,幾部經典的影片「北極特快車」、「雪人」是年年不能錯過的。今年另外增加了幾場新鮮的耶誕影片在每週的耶誕電影院時間播放。本週的「外星聖誕劫」,這部新鮮有趣的動畫深得孩子心。

故事內容描述小女孩誤以為一隻小外星人X是她的耶誕禮物,卻完全不知道她的這個新朋友和同伴們,其實想摧毀地球的重力,讓地球失去引力,並且偷走所有耶誕禮物。後來因為耶誕節樂於分享的精神,讓這群小外星人們最終得到心靈滿足,而讓地球免於劫難。孩子們討論著原本即將發生的大事,卻因為一個溫暖的動作而解決了,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為人著想,發揮耶誕精神!

20201204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倒數耶誕的日子充滿故事風

菲力耶誕,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

進入12月,菲力為孩子準備了24個故事,「耶誕節,還要等幾個夜晚」、「太陽到哪裡去了」、「城市裡的母雞」、「給耶誕老公公的信」等,陪伴孩子等待耶誕節的到來。在西方國家有倒數耶誕的習慣,從12月1日起到12月24日,每天聽一個故事、完成一個活動,不知不覺耶誕悄悄來到。爸爸媽媽們請記得每晚抽空陪伴孩子一起聽聽由菲力的小哥哥、小姐姐們說的故事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9.12.04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