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04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耶誕倒數24個故事

好久不見了,耶誕老人

最近您如果有機會到大豐校走走,一定看到了我們美麗吸睛的耶誕布置,純手工的唷!真的很漂亮吧!耶誕節一天天接近,菲力洋溢著歡樂的氛圍,儘管是沒有放假的日子,但孩子對耶誕節仍是充滿了期待。

有個孩子給我出了兩個謎題:「主任,你知道一年之中有哪三天我一定會收到禮物嗎?」「就是我的生日、過年和耶誕節。」「那你知道什麼人一年只工作一天,還不會被炒魷魚?」「就是耶誕老人嘛!」望著那滿是神祕又笑嘻嘻的小臉,當然要配合著猜不出來啊!

分享多,喜樂多

老師們準備了各樣手作小物,讓孩子自己製做耶誕飾品。過程中孩子難免失誤,需要老師從旁指導、補救;看著孩子用自己的雙手,或靈巧或笨拙的一點點讓作品成型,專注的模樣讓人動容。期許孩子也能像這樣度過來年,即時過程偶有波折,最終也能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家長、老師的幫助下順利成長。

耶誕節真正的寓意在於感恩與付出,菲力準備的諸多活動,不只是「給予」孩子,而是引導孩子在過程中學習為自己、為他人付出。希望孩子在陪伴、感恩、關懷中度過一年中的最後一個月〜溫馨12月!

耶誕節還要等幾個夜晚

我們用《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這本繪本,邀請菲力的小哥哥、小姐姐為我們講故事。以一天一個故事倒數耶誕節的到來,等24個故事聽完,孩子們引頸期盼的耶誕節就到了。

看著他們認真閱讀繪本,勇敢的面對鏡頭,展現創意,甚至即興發揮演繹不同角色的樣子,我想,即使這不是最細膩的演出,想必會是最溫暖的。爸爸媽媽們請記得每晚抽空陪伴孩子一起聽聽由菲力小朋友們說的故事喔!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9.12.04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