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04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愛分享 更喜樂

分享喜樂分享愛

時序進入12月,我們也準備了【2020耶誕活動】。什麼日子大家愛在一起分享?當然是歡樂開心的日子。除了將學校布置得溫馨應景之外,更重要的是傳遞知足、感恩、惜福的信念,想藉由節日讓孩子學習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因為愛,所以在一起分享,我們也更要珍惜彼此的緣分。

近期耶誕活動分享

》耶誕趣味小手作:
下週起每週手作一個耶誕小物,無論是剪紙、摺紙、拼貼,可留存紀念或布置環境,皆有趣味。

》耶誕溫馨電影院:
特別挑了多部影片在每週五下午與孩子一起欣賞。溫馨的氛圍中分享彼此的心情,希望留給孩子一些些特別的回憶與啟發。

》耶誕喜樂傳愛卡:
一句鼓勵、一句讚美,都能帶來正向的力量,老師們將帶著孩子將手寫的小 卡送給有緣的陌生人,不僅傳遞溫暖也藉此訓練孩子的勇氣。

》耶誕任務集點卡:
老師每日給予不同任務,完成即集點,點數如何運用呢?不論是吃喝玩樂或是動腦學習,皆可兌換喔!。

》閱讀分享換換書:
呼應節慶主題活動,學校將進行「愛分享、愛閱讀」的書籍交換活動。12/21日前請孩子準備一本書籍,簡單包裝,我們將於耶誕活動中進行交換。

菲力耶誕,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

進入12月,菲力為孩子準備了24個故事,「耶誕節,還要等幾個夜晚」、「太陽到哪裡去了」、「城市裡的母雞」、「給耶誕老公公的信」等,陪伴孩子等待耶誕節的到來。在西方國家有倒數耶誕的習慣,從12月1日起到12月24日,每天聽一個故事、完成一個活動,不知不覺耶誕悄悄來到。爸爸媽媽們請記得每晚抽空陪伴孩子一起聽聽由菲力的小哥哥、小姐姐們說的故事喔!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9.12.04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