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1218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開始倒數耶誕夜到來

12月最重要的耶誕節,濃濃耶誕氛圍隨著聖誕紅、耶誕樹、樹頂星、耶誕老公公等故事展開,孩子們的耶誕色是紅紅綠綠、繽紛熱鬧的耶誕樣貌。耶誕節到來前的這段時間,我們一起聽耶誕節慶由來、讀耶誕故事書、看耶誕電影、手作耶誕樹、準備耶誕禮物和驚喜抽獎,天天都有耶誕感。

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

菲力今年特別為孩子們全新拍攝及錄製耶誕故事,一天一個故事,不知不覺過了幾個夜晚,耶誕節就來到囉!故事來自《等待耶誕節的24個故事》這本書,藉著耶誕老人、小矮人、小精靈、小動物等童話角色,重新組合一個說書團,敘述24天的驚喜。孩子們每聽完一個故事,就知道耶誕節又近了一天。

耶誕倒數月曆

孩子們都愛「耶誕倒數月曆」中小活動,倒數月曆的傳統來自德國。城市的小村莊,會將房子表面裝飾成倒數日曆的模樣,每戶人家門口寫上不同的日期,日期到來的這天,村莊居民會在黃昏時到這家喝熱紅酒,聊天唱歌直到晚餐,主人再敲鈴提醒明天到哪戶人家慶祝。有趣的傳統提醒團聚佳節,傳遞溫暖與祝福。

實現耶誕願望

孩子們精心挑選的耶誕禮物已經悄悄準備好囉!12/23(下週三)下午,我們將在北新校一同慶祝耶誕節,聊天歡唱、互相祝福,當天還有老師們準備的耶誕禮物抽獎,相信會是精采歡樂的一天!孩子們也將實現耶誕願望,帶回菲力的耶誕禮物,在平安夜和家人分享!

期末複習計畫

本週五隨大本子發出期末複習計畫表,下週起開始進行期末考試複習,期末讀書日因元旦連假而取消,老師會提早安排妥複習進度,孩子們一起加加油!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9.12.18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