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226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新學期 新希望 新氣象

團圓與陪伴

熱鬧滾滾的開學了,看到許多新朋友與好朋友,每個孩子都熱情的和姐姐們打招呼,就連太陽公公也綻放久違的笑顏。過了一個農曆年,孩子長胖、長高了,甚至開始掉牙齒,這何嘗不是一個長大的印記!宥妘園長也重新回到工作岡位,和伙伴們一起努力,和孩子們一同成長。期盼我們有一個又新又好的開始!

歡迎新朋友

這學期學校來了幾位可愛的新生,AB組的哥哥姐姐們除了主動照顧弟弟妹妹外,新朋友也都慢慢適應了團體生活。EF組的子惟,會和姐姐分享在家有趣的事情;CD組的語璇有點害羞,但是一聽到Shron老師上課,臉上就揚起了笑容;GH組的彥博和堉恩,開始練習自己午休和參與團體生活,進校門時的情緒也漸漸穩定了。

我們希望學校成為孩子的第二個家,在這裡可以感到安心與放心。相信未來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會漸入佳境,一起加油!

我們這一家

每學期的混齡分家活動,是孩子一個很好的團體生活開展,目的是希望孩子認識每一位同學與不同的帶家姐姐;透過這樣的換家模式,能讓孩子發展人際關係、提升群我互動。我們也期盼這樣的方式,可以為孩子帶來更多應對彈性,以及不同相處方式的體驗。當然,在剛開始時有些心態需要調整,也需要有緩衝心情的時間。

希望家長們支持我們這樣的初衷,讓孩子兼顧學習與成長,培養自信與帶得走的能力。

【愛的提醒】

  • AB組畢業班「長大沙龍」預計3/2開始,請爸爸媽媽帶孩子一起整理要攜帶的物品。

  • 第四主題活動下週開始,也請家長協助提醒孩子攜帶足球相關配備。

  • 本週進行興趣班體驗活動,您不妨和孩子討論想要參與的課程,新班將於3/8開課。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02.26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