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05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長大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我們一起攜手邁進

連著幾晚的親職聚會,和家長們分享校務計畫,以及孩子在學校的生活點滴;有的家長樂觀其成,有的家長有些許擔憂、也有家長對孩子殷殷期許。這不僅讓我們更認識孩子;也讓家長充分了解,這學期我們要進行的主題課程教學內容,以及為孩子準備的活動。新學期開始,期盼在孩子的成長路上我們一起攜手前進。

好忙好忙的建築工

第四主題開展了,我們帶孩子認識各種不同的房子,有高樓大廈、也有低矮平房,100層的房子中住的是誰呢?建築師傑克蓋的房子是不是很酷呢?還有各種不同的動物住的家,都真的好有趣。

美學課程中孩子透過繪本勾勒出自己想像中的房子;聰明的人蓋著幸福的城堡,奧福課程歌曲中唱跳出孩子的最愛;語文活動時姐姐說的故事發人省思;不斷的討論與分享讓孩子加深對故事的印象,這個主題真是好好玩!GH組的繪本主題是建築工的活動,孩子可以帶不一樣的工程車來與好朋友分享!

畢業準備中

AB組開始拍畢業照了,孩子帶著自己最愛的道具入鏡,七嘴八舌討論著要擺的動作,看著孩子雀躍的表情,真覺得孩子一瞬間長大不少。最近AB組行程滿滿,除了畢業照的開拍,也讓孩子練習穿脫、認識自己的衣物、收拾自己的物品,同時也開始進行筆順練習了。

叮嚀孩子每天都要準備好自己的文具袋,要看看鉛筆是否需要削了,札記小本子裡可以寫畫自己的心情喔!也別忘了要更加珍惜同學之間相處的時光與情誼!

【愛的叮嚀】

  • AB組畢業照開拍期間,請勿請假缺席。

  • 本週五攜帶書袋回家,請與孩子一起共讀,下週一帶回。

  • 足球活動開始了,基於安全考量,若孩子未攜帶護脛等足球備品將無法參與課程,謝謝您的配合。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03.05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