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05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構築未來新希望

夢想的鷹架

這兩週舉行了新學期的期初親職聚會,每一個組別家人們的相聚時光都是彌足珍貴的,感謝有您與我們一起陪伴孩子築起夢想的鷹架。每天都可以從一些細節中看到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學習的領域活動就像不同元素的養分灌溉,各種活動的體驗也如同建築物中的設計構圖,夢想中的建築正在日漸成形。

想像與希望

新主題活動「是誰在蓋房子?」,是我們的小小建築師,孩子們的想像力正在啟動。創意就是孩子對每一項事物的希望,也引導孩子讓繪本故事中的每一個環節,都能連結在自己的生活中。姐姐們與孩子分享世界知名的建築物特徵,觀察有歷史的百年建築物樣貌;孩子用小手和彩筆、泥塑,都能展現小小設計家的想像力。分享孩子作品的那一刻充滿驚喜,相信也會是日後美好的回憶。

攜手成長的工程

我們一直期許,與家長們是陪伴孩子成長的教養合夥人;因為陪孩子成長是一件重要且任重道遠的希望工程,對孩子們的期許,也是對我們自己的期許。「好好說話」、「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自律、利他、表達、合作」等,都是我們期許孩子可以做到「好好生活」的在生活中學習,而大人們照顧好自己,也是給孩子的一份禮物呢!

【近期提醒與叮嚀】

  • 本週鞋、被攜回清潔,感謝家長們的協助。

  • 下週開始才藝選修課程,請轉達接送的家人,留意孩子的上下課時間。

  • 今帶回新主題繪本用書,英文教材中的光碟請置放家中使用,教材本下週攜回學校,繪本故事也別忘了與孩子一起共讀。

  • 成長手冊中需要您協助貼相片的頁面,請您與孩子一起完成。(如需學校協助印出,請將相片檔案寄至復興園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03.05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