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12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今年兒童節,進行中

來點不一樣的氛圍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專屬孩子們的兒童節總是令大家非常期待。我們帶孩子做過許多活動,寫信給未來的自己、舉辦趣味競賽、票選最佳兒童節……,但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跳脫歡慶節日的氛圍,老師們想帶著孩子學習「分享」這件事。

活動策畫嬿朱老師的分享

我們每天幫助一個人或向某一個人表達感恩,就可以摺一顆紙星星或小動物投在愛心箱裡,兒童節結算時,有多少顆星星(動物)就能向老師折換現金捐給公益團體。希望帶著寶貝們體會付出之美,感受助人為樂的真諦,為有需要的人盡一份心力!

基督教芥菜種會

「芥菜種子比百種都小,但長大後連鳥都可以宿在它枝下。」這次的《摺星星送愛心》活動,我們選定「基督教芥菜種會」的愛心育幼院為對象,屆時孩子們的愛心款項將由學生代表親手捐出。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從1927年來到臺灣後就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這塊土地,以「母親社工」的角色進行醫療、弱勢救助與教育的服務,「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不僅是她的座右銘,也是她一生最美的腳蹤,希望藉由孫女士的典範,為孩子的人生銀行存入一筆善念巨款,終生受用不盡。

3/19 第69場次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


正念教養

教出更好的孩子 找到更好的自己

提到「正念」,一般人會以為是正向思考,其實「正」念是指「正」處於什麼念頭的意思,重視的是當下的覺察,就像英文的現在進行式。我們總是希望孩子上課能夠專心,因為我們知道專注力是一切學習的基礎,但是靜定、專心的能力,並不是孩子天生的能力,需要人教。

在這次講座中,張世傑老師將帶我們認識:什麼是正念、有效簡單的正念靜心、愛小孩前先愛自己、正念親子溝通的四個祕訣、適性教育的教養心法等;讓我們一起學習,覺察當下,找到孩子內心潛藏已久的強大力量。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03.12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