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19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不知不覺就愛上了

我們是有愛一家人

聽到幾位F組小男生手比著韓式愛心,說著「小靜姐姐我愛你。」正覺得心花朵朵開時,發現他們也對著另一位姐姐比著同樣的愛心,說著相同的話。我安慰自己,我們的孩子對於每位姐姐都是一樣的「愛」。

最近發現孩子對於喜愛與喜歡都樂於表達,對於喜歡的事物都想與大家分享,也偶爾會聽到孩子心中的小話語。孩子樂於分享看似平凡的事情,對於老師來說卻是一件「心頭事」,尤其是還對於上學有點抗拒的EF組,他們現在願意對老師「談情說愛」,我想,在他們心中我們真的越來越像「一家人」呢!

想說就會說了

有時聽到家長們反應,回家問孩子「吃什麼?」、「玩什麼?」、「有什麼朋友?」孩子的答案都是不知道,或者不願意說;因而擔心孩子的學校生活情形。我們可以如何幫助孩子趕快適應團體生活,並且有問有答呢?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有的孩子喜歡表達,有的孩子卻不愛說話。換個角度想想,大人在外上了整天的班,有時回到家也會想靜靜,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其實,我們可以先做自我分享,讓孩子聽到大人的表達、問題的敘述方式。但請記得不急著要求孩子做出相同的分享,因為孩子的內心也會有想要獨處的時刻;所以「逼問」孩子,不如等他「想要」、「想說」的時候,自然就能分享心中的「小圈圈」了。也請不要每天問孩子相同的問題,因為次數多了就會出現「沒有,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回答。

【提醒與叮嚀】

  • 本週為鞋被清洗週,感謝您的配合。

  • 近日發出通知較多,如有未繳資料,也請您參閱後簽名繳回。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0.03.19

2021-03-19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第五屆菲力盃足球賽 圓滿落幕 ▎球場上不是只有比賽 還有更難得的成長經驗 CD組及AB組孩子們期待已久的菲力盃足球賽順利落幕,安華園的小選手們勇奪冠軍和亞軍的獎盃。EF組孩子看到哥哥姐姐們的表現,已經開始期待自己的足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