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326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童年萬歲!

孩子的幸福城堡

「我的家是幸福城堡,像仙女手上的神奇魔杖,跌倒受點傷,還是心情沮喪,你們給了我,滿滿的溫暖 。我的家是幸福城堡,好像跳著圓舞曲的青鳥,我不怕受傷,也不輕易沮喪,你們的愛給我好多勇敢,你們的懷抱是最寬廣的大遊樂場。」這是孩子們這個主題音律活動學會的歌曲,孩子們跟著音樂哼哼唱唱,讓人聽著也有滿滿的幸福感。

夢想的神奇屋

「神奇屋」是孩子們唱的另一首歌曲,在討論時間,問了問孩子們最想住的房子是什麼樣子?孩子們的答案包羅萬象,有花園、有溜滑梯、有好多玩具、很漂亮的房間……,許多孩子喜愛的卡通人物圖案也紛紛出現。這就是孩子們的想像世界,也是一個充滿夢想的畫面,有機會的話,請孩子畫下來也記起來,或許這是一個未來可以實踐的童年夢想喔!

城市小旅行

孩子們期待的戶外見學在下週二舉行,這次我們的城市小旅行將探訪《臺北市立美術館》。除了建築物本身就有如藝術品般的讓人讚嘆外,我們也將帶著想像的翅膀,體驗生活美學,與孩子一起融入一個美學的世界,一個屬於孩子們的創意時空。

愛的小叮嚀

下週將有四天婦幼、清明連假,不論是返鄉或是旅遊,都有機會在路途中遇到新的學習與體驗,藉由親子對話,您可以引導孩子多積累儲存一些難忘的回憶,可以回到學校與大家分享喔!也提醒您一聲,多留意孩子們的飲食衛生保健與作息規律。 祝福您 假期平安愉快!

【校務提醒】

  • 3/30下週二戶外見學,配合事項請家長參閱通知協助孩子準備,並請準時到校。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03.26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