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409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西班牙的兒童節

在西班牙,傳說很久以前從東方來了三個國王,分別是黑臉國王、黃臉國王和白臉國王,這三個國王給人們帶來了幸福和歡樂,也為孩子們帶來了驚喜的禮物。為了慶祝這一天,西班牙各地都有花車遊行,花車上「三個國王」會撒出繽紛的糖果祝福兒童。當遊行隊伍到達政府大門時,凡能坐在國王腿上的兒童都能得到一件精美的禮品,孩子們也必須向國王保証一定會好好學習。

知識王擂臺賽

四月開心兒童月,老師們安排了「知識王擂臺賽」的趣味競賽,讓孩子們熱熱鬧鬧歡慶兒童節。設計的關卡有數字接龍、大海撈字、一字千金和動腦智慧王,不論是要依靠智慧闖關,還是要發揮觀察力解題,每項任務都需要孩子們絞盡腦汁才能完成,期待孩子們在趣味中增長智慧,一起同樂外,也為接下來的期中考複習揭開序幕!

這次特別不一樣

本週開始使用的複習計畫表特別不一樣,老師們先帶著孩子討論複習方向,希望讓這項工具發揮最大的功效。中高年級的孩子在班會時投票表決,訂定每日複習的科目和範圍順序,也討論出需要使用的複習素材,相較以往,孩子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每天該完成的進度,在班上慢慢凝聚一股用心努力的備考氛圍。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為了讓複習的脈絡更清晰,中低年級的孩子與老師約定「暗號」,將複習好的作業簿、自修、課本等用各種符號標示在計畫表上,方便孩子自己審視複習是否有遺漏。而中高年級的孩子,這次則多了錯題紀錄的欄位,每日完成功課或複習時,順手整理出錯誤生字及題目,考前就可以更精準的找到需複習的內容。期待在一次次的備考中,孩子們能從中汲取經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送給自己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0.04.09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