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42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一球踢出新世界

趣味與健康

球類運動很多,但我真覺得踢足球是項很難的運動。孩子們剛開始接觸足球時,常常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要以手去控制球,而在教練的哨子聲響起後又會默默的自動將手收回。AB組與CD組孩子踢球至今也有一兩年的時間,有的孩子假日還會另找教練繼續練習,能讓孩子運動又是孩子的興趣所在,真的很棒!

開心足球日

對AB、CD組的孩子來說,週一和週三是很期待的,因為可以踢足球。孩子們的想法很簡單,他們認為即使在練習賽中沒有搶到球也沒關係,能夠有機會去跑一跑、運動一下就很快樂了。有一次我參與AB組孩子的足球課,從暖身活動、基礎帶球走、倆人競賽,到分組6人對賽,看到孩子在場上用力奔跑,踩球、帶球、傳球,即使摔跤了,也是立即站起繼續比賽。當然,也看到有孩子為了沒能將球順利傳給對方而在互相指責,那畫面真的很可愛也很有趣,讓原本嚴肅的我都忍不住大笑了。

菲力盃足球賽來了

世足賽FIFA World Cup是每四年舉行一次,2022年世足賽在卡達,相信到時全球球迷一定又會熱血澎湃,還希望可以不受疫情影響而有所變更。我們一年一次的菲力盃足球賽又即將到來,孩子們知道後都超興奮的,6月19日請爸爸媽媽一定要空出時間,屆時到現場與我們一起吶喊;而EF、GH組的家長們,也歡迎您帶著孩子到現場替哥哥姐姐們加油喔!

【貼心提醒】

  • 本週帶回第五主題故事繪本,別忘了要聽聽孩子說的故事。

  • 4/28 AB組畢業班家長會,將與您分享畢業禮讚、畢業物件、神奇小學堂等相關訊息,請家長一定撥冗參加。

菲力中興幼兒園 暄喬園長 110.04.23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