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423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別把小孩當小小孩對待

看到孩子的努力

「哇!孩子們會自己穿脫衣服,還能將足球用具收得整整齊齊,不是親眼看到,真的很難相信。」

「祁祁姐姐我們家也有靜心瓶,我媽媽說這是計時器,但我覺得太慢了,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玩?」

CD組家長日,帶著家長體驗孩子的學校生活,家長們發現孩子在學校真的很忙,但忙得開心,忙得有意義。當天家長們更是興致勃勃的組起了足球後援隊,真是太可愛了!原來是有這一群積極的家長,讓孩子的動力增強許多。

認真的孩子最棒

AB組孩子也很忙,四月份進入姓名書寫的階段,孩子一筆一畫將名字架構出來是件不容易的事。當孩子遇到困難時,休息一下繼續努力,學習的態度著實令人感動。親愛的家長,您的讚美與鼓勵更是孩子努力的動力;提醒一聲,姓名本別忘了簽名喔!

繪本陪孩子長大

「我有帶一本書,等等要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喔!」、「我今天有說故事給同學聽,明天還要帶一本來,晚上會先請媽媽念給我聽。」這是最近在學校常聽到的對話,孩子們的閱讀風氣愈來愈熱烈,圖書區也不定期更換與主題相關的好書,日積月累,希望能建立起孩子的閱讀習慣。

有人說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就像海綿一樣,給他什麼他就學會什麼。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愈久,愈覺得這話真是一點也沒錯。每天午後和孩子們一起看看書、說說故事,已經維持好一段時間,孩子們不但已經習慣在固定時間進行分享討論,對於每天所閱讀的內容更是著迷!

【愛的叮嚀】

  • 本週帶回第五主題故事繪本,別忘了要聽聽孩子說的故事。

  • 4/28 AB組畢業班家長會,將與您分享畢業禮讚、畢業物件、神奇小學堂等相關訊息,請家長一定撥冗參加。

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0.04.23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