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423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幸福花開的聲音

甜蜜的滋味

「妳做飯我也要幫幫忙 好好吃香噴噴的晚餐 小蜜蜂最愛花蜜 每一天要 在一起 甜蜜蜜擁抱媽咪……」

「我的愛 是你 我的寶貝 愛是揉不開的黏 心是切不斷的邊線 酸甜滋味在心田 變成微笑幸福中的圓 謝謝你辛苦陪伴著我 為我訂製幸福家園 不論未來旅程多遙遠 給我信心勇敢走向前………」

這兩首歌曲一週以來一直環繞在耳邊,孩子甜甜的聲音,輕輕唱著給家人的愛,也似說著溫馨的五月即將到來。

愛是給孩子一個任務

在學校想找孩子幫忙時會跟孩子說一句「可以請你幫忙完成一個任務嗎?」孩子往往是提起雙肩,神氣的回答「好喔!」近期給AB組孩子的任務是確認自己的上學時間和完成早自習的工作,為的是即將在下個月開始的模擬體驗。CD組的小哥哥姐姐們也順應接任起照顧較小弟妹的任務,最近也聽到家長分享,EF組的孩子喜歡被稱呼是哥哥姐姐了。沒錯,交付一個小小的任務給孩子,孩子就會得到小小的成就感。

看花開,心花開

上週姐姐們帶孩子進行有趣好玩的摺紙活動,主題是春天的花。孩子們拿到各色色紙時充滿好奇和期待,隨後跟著示範步驟將作品完成,看著小手中成型的花朵,孩子的笑容也如花朵綻放,小嘴裡還說著「這是要送給最愛媽媽的禮物喔! 」

這個季節到戶外走走,都可能看到油桐花開或是難得的大樹開花景緻,假日帶孩子觀察一下大自然,回學校也可以和好朋友分享一下。
訊息分享:
桐花公園賞桐步道 https://tung.hakka.gov.tw/0005945.html
溫州公園加羅林魚木 http://blog.udn.com/mobile/freeman588/160131293

【愛的叮嚀】

  • 本週帶回第五主題故事繪本,別忘了要聽聽孩子說的故事。

  • 期待的菲力親子遊要準備出發了, 時間訂於5/16(六),可預先將時間空出來囉!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