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514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2021 珍藏童年

新生入學

每年這個時候學校都會舉辦好幾場「新生說明會」,總會看到好幾張怯生生的小臉,躲在爸爸媽媽的背後東張西望,靜靜的觀察菲力的每一個角落、每一位老師。說明會結束後也常聽到家長們問孩子:「你喜歡這裡嗎?」欣慰的是看到孩子點頭如搗蒜的說:「喜歡!」但喜歡歸喜歡,在國小開學的第一天,老師接回來的常是一些淚汪汪要找媽媽的孩子,需要安撫許久,才能慢慢拭去淚水跟著老師開始學習。

畢業祝福

菲力為孩子們安排了畢業照拍攝,由於都是相伴成長多年的好朋友,所以過程中不時聽見開心的玩笑聲,或是互相嘻鬧的畫面。六月在國小畢業考之後,菲力也為孩子們安排了登山壯遊和畢業旅行,相信那又會是另一個精彩的篇章。愛因斯坦曾說:「並不是每一件算得出來的事都有意義,也不是每一件有意義的事都算的出來!」我們不用俗套的祝福,只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意義的人生,然後學會用這些去點亮自己和他人,這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

永遠的家

老師們對這群孩子有無限的疼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美好的回憶。我想,無論是哪一個階段的轉換,都是一件值得祝賀的事,期許孩子們能正向、積極的去面對未知的挑戰,願意調適學習、穩健的跨出每一步。這裡有你們曾經因害怕、膽怯流下的淚水,也有你們認真努力流下的汗水,更有你們懊惱的嘆息與開心的笑聲;但是不管你們在哪裡,都不要忘記菲力永遠是你們的第二個家。

【校務訊息】

  • 菲力近期相關防疫措施及校務計畫調整,請另參閱專函通知,防治疫情、守護健康,我們一起加油!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