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80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防疫後 準備新學期

激動的線上見面會

自五月份開始停課,而一停就是兩個多月,這期間非常想念孩子,好想跟他們說說話,因此我們舉辦了全菲力第一場的「線上見面會」。請相信,當天老師們的心情比孩子還激動,看見好久不見的小朋友,同時更期待開學的那一天。

復課,我們準備好了

七月,老師們就陸續到校做環境清潔,我們想將環境整理好,隨時等待孩子返校的到來。公布復課訊息的那一天,接到許多家長的關心電話,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在學校相見的那一刻。

還記得7/27老師到學校做環境清潔、進行隔板測試、孩子的區域規劃、測量座位的適當距離,如何不分區域的進行活動……,裡裡外外,我們都預先做了充足準備來迎接孩子。當然,我們也為八月份的活動做了完善規畫,要結束「網聚」囉!

好久不見,爸媽放心

好久不見的學校、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好久不見的姐姐們,好久不見的公園……,有好多好多的好久不見,雖然現在我們還是隔著口罩,但已不再是遙遠的距離,而是能以清楚的眼神、聲音來做情感交流了。

學校的衛生教育時刻不能停,像是指導孩子如何正確洗手、洗手時機,姐姐們更是定時定點消毒,使用過的教具、玩具會先消毒再收拾;如廁時間也都有姐姐們陪伴,後續的清潔消毒更是不會少。復課後感謝家長配合學校的措施,停課期間相信很多家長都是工作和家庭兩頭忙碌,期待疫情慢慢穩定,讓我們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作息。

【愛的叮嚀】

    • 孩子們的生活作息需要我們一同努力,上午的到校時間,以及在家吃完早餐再到校的配合,感謝每一位協助的家人。
    • 因應疫情,目前鞋、被攜回清洗為每週一次,謝謝您的配合。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0.08.06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