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820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孩子長大了

我們不生氣

「沛暄每天都好開心的報告:『今天我有跳舞,我都沒有發呆。』有動有午睡,吃得好,心情也好,都沒有亂發脾氣了!真的長大好多,超棒!」當姐姐分享媽媽的紀錄時,沛暄還補充說到「我也說爸爸長大了,因為爸爸沒有生氣。」

有這一週才陸續返校的孩子,也有新加入的孩子,「長假」過後,從日常一些小動作與對話中發現孩子真的長大了!現在,我們需要重新啟動重拾原有的日常學習與生活步調,一起努力適應這個新階段。

貼心小幫手

最近GH組的新朋友剛好都是哥哥陪伴一起入學的,除了幫助弟弟適應學校生活,更是開心的向朋友介紹「這是我弟弟。」不時會聽見「我弟弟上廁所要提醒他」、「妙妙來,哥哥在這裡。」這往往也讓其他孩子露出羨慕的表情,趕緊說著「我弟弟也快來上學了。」在學校有這些小幫手,姐姐們都感到幸福呢!

自己動手樂趣更多

「夏日好好玩」是8月進行的活動,雖然今年不能玩水,但是我們利用冰塊做了一些好玩的實驗及活動。發現孩子對於動手操作的動力減少了許多,因此本週開始進行「小手肌肉」的練習,希望藉由一些活動讓孩子發現原來自己動手做也是樂趣。所以,如果您看到孩子喜歡自己動手做事,請讓他們有嘗試的機會唷!

【愛的提醒】

    • 親愛的家長,孩子們已開始使用的成長日記大本子,內頁中有「我就是我」、「我們這一家」,請利用時間為孩子貼上自己與家人們的珍貴相片。
    • 近期發出通知較多,請家長務必翻開本子參閱後簽名,讓我們知道訊息已傳達,感謝您的配合。
    • 每年8月的第4 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今年是8月22日),即使僅是一通電話的關心問候,我們也別忘了長輩為家庭的付出。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0.08.20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