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903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長大妙事多

我愛我自己

第一主題即將開展了,繪本「我長大了」討論長大會發生什麼變化,我們引導孩子從日常的一些小小改變,看到自己的成長。例如在生活上體認到:鞋子穿不下、衣服變短了、不需要包尿布、長高、變壯等。由能力的成長面發現到:我從弟弟妹妹變成哥哥姐姐了、我在學校會照顧年紀比較小的孩子,以前做不到的事情現在慢慢能做到了。最重要的是告訴孩子,「我就是我,我會好好愛自己!」

寶貝闖關趣

上週五的主題創新日活動體驗了好玩的夜市活動,孩子說夜市最好玩的就是打彈珠台、撈金魚、套圈圈、打保齡球這些活動。孩子帶著自己的闖關任務卡,進行每一個關卡活動,看到保齡球還知道怎麼排列呢!套圈圈的距離依年齡不同而有所差異,以增加孩子的成就感;幸運兵乓球只要丟到相對應的杯子內就得分囉!除了增加團隊合作之外,也學習輪流、等待,讓孩子覺得開心玩遊戲的同時也應遵守規則,和好朋友一起玩,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和壞情緒說掰掰

如何避免孩子的週一上學症候群,有些方法我們可以試試看。比如,假期結束前先提醒孩子明天要去學校了,或是告訴孩子學校有很多好玩的事情,等你回家和媽媽分享等。不論年齡大小抒發情緒都是很重要的,我們不反對孩子哭,因為哭泣也是發洩的一種方式,就看我們如何用比較正向的方式面對、引導與鼓勵孩子。希望每週一都能看到笑咪咪的爸爸媽媽和孩子們!

【愛的提醒】

  • 孩子們的多元興趣課程通知已發出,請爸爸媽媽與孩子一起討論,如何安排課後的興趣學習。

  • 關於教保服務契約書,還未填妥的家長也請審閱完畢後繳回,謝謝!

  • 下週開始正式上課,請注意孩子到校時間不要遲到了。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0.09.03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