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0917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中秋月圓的聯想

月亮像什麼

最近應景的中秋商品廣告「不同的月亮引起想像的不同食物……」確實,節慶能讓人有許多不同的聯想與相關體驗。月亮,我們從小唱的歌曲中它代表溫柔的媽媽,也常是詩人思鄉之情的寄託。在孩子的世界裡月亮更是神祕的地方,傳說月亮上住著嫦娥、玉兔、太空人……;您,對中秋的聯想是什麼呢?

傳奇故事話中秋

「嫦娥奔月」、「后羿射月」、「藏著祕密的月餅」……,為了讓這些美麗的傳說留傳下去,所以我們說故事給孩子聽;而衍生出的許多傳統活動,也是孩子們感受節慶儀式感的意義。中秋節可以進行的活動一定不只有烤肉而已,在復興園的大院子中採柚子,是一年當中孩子們非常期待的季節活動。從樹上飄著柚子花香開始到結成果實,成熟時刻,搖搖晃晃,一顆顆黃黃綠綠的柚子實在太吸引人了。採收時,誰能在樹下接到掉下的柚子,就像代表著幸運從空而降。

感謝歲月靜好

今年的中秋又是四天的連續假期,這一兩年受到防疫影響,節日外出的活動多半取消,家人在家團聚的時刻變多了。正因為有許多不同崗位上的默默付出者,讓我們能擁有平安的每一天,感謝上天的護佑,歲月靜好,我們一起好好珍惜。祝福所有的家人 中秋佳節,平安健康!

【貼心小叮嚀】

  • 中秋連假,家人團聚或是出遊訪親,請一樣持續防疫,注意保健與正常作息。

  • 本週已開始興趣學習課程,請確認參加班別的時間並轉達接送的家人,避免下課時久候。

  • 第一主題將進行孩子的成長變化活動,請家長提供孩子出生、一歲、二歲與現階段的相片各一張,檔案請寄至復興園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09.17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