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001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親愛的老師,謝謝您

依照節氣,上週中秋過後天氣應逐漸涼爽,但氣溫仍熱力不減,孩子們放學回來,臉上除了口罩,脖子上也多了隨身小風扇,想必在學校也是耐不住熱。回到菲力,老師提醒孩子口罩濕了,先替換上乾淨的,洗洗手、喝口水,身體舒服後,再繼續學習。同時也期待,天氣逐漸降溫涼爽能更舒服。

認識至聖先師 孔子

本週二是孔子誕辰,以往菲力夏令營戶外見學時,曾帶孩子們到孔廟參觀,認識孔子是誰、聽聽孔子在教育中的地位與故事,與學生間的對話和點滴,甚至變成了後世學習的教科書。孔子象徵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萬世師表典型,教導學生的是人生日常生活中必經問題的解答,及人與人相處必備條件。學習知識之外,生活中人與人的互動相處自古時就是重要學問呢!

每位老師的存在,都是為了與更好的你相遇

「生活給你檸檬,我們就試著把它做成檸檬汁」,2021年教育部與人壽公司合作的教師節年度鉅獻小影片中,分享的是教師除了在教室中認真授課及知識教導外,更將對學生的關懷延伸到校園外的生活中。不厭其煩、不覺辛苦的希望能協助孩子面對及解決難題,讓孩子能更有機會安心學習。古時有偉大的至聖先師孔子,相信現代在孩子們的學習環境中也有許多受人敬佩、讓人感動的熱血老師。

謝謝老師 教師節快樂

「親愛的老師,謝謝您將全部的時間都拿來用心照顧、關心我們!奉獻給我們!謝謝您。」新學期開始,需要老師協助和關心孩子的事不少,9月28日前夕菲力帶著孩子們簡單而用心的完成教師節卡片,將珍貴心意傳達給國小教師。同時感謝親愛的菲力家長們,在教師節時給老師們的祝福與支持,有您們真好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0.10.01